从零开始学习C语言日记——DAY1

  • 什么是C语言

C语言是一门通用计算机编程语言,广泛应用于底层开发。C语言的设计目标是提供一种能以简易的方式编译、处理低级存储器、产生少量的机器码以及不需要任何运行环境支持便能运行的编程语言。

尽管C语言提供了许多低级处理的功能,但仍然保持着良好跨平台的特性,以一个标准规格写出的C语言程序可在许多电脑平台上进行编译,甚至包含一些嵌入式处理器(单片机或称MCU ) 以及超级电脑等作业平台。

二十世纪八十年代,为了避免各开发厂商用的C语言语法产生差异,由美国国家标准局为C语言制定了一套完整的美国国家标准语法,称为ANSIC,作为C语言最初的标准。

C语言是一门面向过程的计算机编程语言,与C++,Java等面向对象的编程语言有所不同。其编译器主要有Clang. GCC、WIN-TC、SUBLIME、MSVC、Turbo C等。

C语言是一门通用计算机编程语言:人和计算机交流的语言-C/C++/JAVA/Python

  • 语言的发展

二进制——汇编语言——B语言——C语言——现在的高级语言

不成熟

没有固定的标准,不同公司给加不同的功能不统一。

成熟

ANSI(美国国家标准局)定义标准C89

ISO(国际化标准组织)采纳后成为C90

  • 常用的C语言开发软件

 

本图文内容来源于网友网络收集整理提供,作为学习参考使用,版权属于原作者。
THE END
分享
二维码
<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