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MUXC程序移植

非常幸运能参与到TencentOS Tiny AIoT比赛中,能和这么多大佬一起讨论学习,你们都不知道我当时有多激动,既然我申请到了这个机会,不学点什么好像挺亏的,可谓机不可失,失不再来啊!

接下来就开始上手摸板吧,先按照官方例程走一遍,熟悉一下开发环境
首先打开MCUXpresso IDE,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我手上的板子是MIMXRT1062芯片,暂时还没有对应的开发包,所以我选择相似的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找到driver_examples–>gpio–>igpio_led_output,选择完成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因为开发板链接LED的引脚不同,需要重新配置。打开配置界面有两种方式,一种是左下角,另一种是右上角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可以通过搜索对应的引脚名称或者直接选择管脚M3,然后选择第一个,配置完成,更新源代码。
点击更行源代码后会有详情弹窗,点击确定即可。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可以在pin_mux.c中看到对应的管脚已经配置成功,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board.h中修改对应的LED的端口和引脚号代码,如下图: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修改完成编译下载到开发板,可以看到开发板上的LED灯闪烁,这样说明我们的基础工程完成了。
这里要注意的是:

  1. 编译之前检查你的workspace路径,不可以有中文不然会报错。
  2. 程序下载到开发板后没有闪烁,是因为没有选择下载并运行,需要手动带你复位按钮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下一节,即将开始基于裸机工程的内核移植了。

本图文内容来源于网友网络收集整理提供,作为学习参考使用,版权属于原作者。
THE END
分享
二维码
<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