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开发者年龄歧视为29岁,女程序员幸福指数略高于男性 | 全球开发者幸福指数报告

近日,一个以开发者为中心的求职平台Honeypot发布了《2021年开发者幸福指数:全球洞察》报告,在这份报告中,开发人员对自己幸福度的平均评分为61分(满分100分),而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公民的平均幸福度评分为65分。

北欧的开发者是世界上最幸福的

根据开发者所处位置的不同,他们在评估自己幸福度的方式上存在巨大差异。在全球范围内,北欧和西欧国家是让开发者最幸福的国家。

北欧的开发者是世界上最幸福的

在每个国家/地区的开发人员平均幸福度评分排名中,北欧国家占主导地位:丹麦、挪威、芬兰和瑞典都进入了前十名。加拿大与德国并列第8位,是唯一排在前列的非欧洲国家。

幸福地图

该报告表示,鉴于样本的局限性,我们将调查结果与2020年世界幸福报告(WHR)进行了比较,发现我们的结果与报告相当一致——前10个国家中有7个在两组数据中相近。

德国、加拿大和法国在我们的结果中排名第8位、第9位和第10位,在世界幸福报告中分别位列第17位、第11位和第23位。北欧人在两份报告中的主导地位有着惊人的相似之处。

世界幸福报告排名

幸福指数排名

开发者按重要性和满意度评估四个类别(职业、生活质量、社会自由和社区)的20项指标,来得出自我评估的幸福感。

职业指标的重要性排名很高。幸福感排名前五的指标中的三个与开发人员的职业有关——工作与生活的平衡、学习机会和工作环境。

幸福指数排名

工作对幸福的重要性不仅适用于开发人员。报告发现,对于开发者而言,快乐的工作与快乐的国家非常相似:稳定的领导力、自主性以及成就感。 

在各个细分条件中,无论是年龄、性别还是编码经验,开发人员的幸福感都保持着相当稳定。随着开发人员年龄的增长并获得更多的经验,他们会变得不那么快乐。

开发人员在职业生涯开始时往往会稍微快乐一些

此外,女性开发者比男性开发者稍微快乐一些,尽管这两组数据之间只有很小的差异。

女性与男性开发者的幸福感

职业

  • 工作与生活的平衡是开发人员职业幸福感最重要的预测指标。

  • 北欧的开发人员对他们的工作与生活平衡最为满意——他们的工作时间也最短。 

  • 在信任的环境中,对工作与生活平衡的满意度会提高,开发人员认为他们的日程安排很灵活。  

  • 年长的开发者对工作环境和公司文化不太满意,从29岁开始面临年龄歧视。    

  • 尽管存在很大的性别薪酬差距,但女性对自己的薪水比男性更满意。薪酬差距在北美和南美最大。 

  • 工作中最快乐的开发人员生活在北欧的斯堪的纳维亚国家。工作中最不快乐的人居住在南欧。

  • 员工幸福感高的公司表现优于同行。

工作与生活的平衡:
开发人员工
作幸福感的最重要因素

无论经验、年龄、性别、职位和地区,工作与生活的平衡是开发者工作幸福感的最重要指标。75%的开发者认为这个因素“非常重要”,39%的开发者认为自己“非常满意”。

工作生活平衡图

位于北欧斯堪的纳维亚和北欧国家的一半以上的开发人员对他们的工作与生活平衡非常满意,高于世界其他任何地方。与所有其他地区的开发人员相比,他们的平均工作时间也更短(以每周工作40—60小时的百分比衡量)。

各地区工作与生活平衡满意度

尽管平均工作时间在所有地区中最长,但位于北美的开发人员对工作与生活平衡的满意度排名第二。

与西欧和北欧国家相比,南欧国家的工作时间更长,工资更低。

各地区每周工作40—60小时

环境和文化:

开发人员越资深,他们对工作环境和公司文化的满意度就越低

报告中显示,60%的人认为公司文化很重要,只有25%的人非常满意,而且随着开发者经验的增加,满意程度也会降低。

环境与文化排名

随着开发人员获得更多经验(20年以上的经验是唯一的例外),对工作环境和公司文化的满意度会降低。

经验丰富的开发人员在他们的环境中最不满意

这暗示了科技行业更广泛的年龄歧视趋势。根据CWjobs的研究,技术专业人员开始经历年龄歧视的平均年龄(在英国)为29岁,而各行业的平均年龄为41岁。

科技行业中的年龄歧视

科技行业的公司文化通常不会考虑更有经验的开发人员。公司希望建立一种“有趣”的文化,这对某些人来说可能是不符合条件的。 

此外,该报告还将办公环境作为评估指标。根据Stack Overflow的数据,近42%的开发人员表示,分散注意力的工作环境是他们提高生产力的最大障碍,其次是会议和非开发工作。 

薪水:金钱很重要,但买不来幸福

最近的研究指出,95,000美元是工资不再增加我们幸福感的确切数字。研究人员认为,并不是高收入本身导致幸福感下降,而是高薪往往伴随着更高的工作需求、增加的物质需求,以及更重要的社会比较。

不再让人感到幸福的收入饱和点

在调查结果中,开发人员将薪水描述为在工作中建立幸福感的第二重要因素。然而,开发人员似乎还远远没有达到满意的程度,只有15%的受访者表示自己对自己的薪水非常满意。

薪酬幸福指数

地理位置在确定薪酬满意度方面也发挥着作用。根据调查结果,东欧的开发人员对他们的薪水最满意,其次是北美。 

考虑到平均收入低于欧洲其他地区,东欧的高工资满意度很有趣。某些东欧国家拥有庞大的外包产业,这可能意味着拥有比普通人更高的薪水。例如,在乌克兰,超过60%的开发人员为外包公司工作,东欧外包开发人员的平均年薪为76,900欧元。  

北美只有不到四分之一的开发人员对他们的薪水非常满意。在美国需求量最大的10个职位中,有5个是软件工程师。根据Glassdoor的数据,从需求和满意度衡量,前端工程师在2020年的工作最好,平均每年赚取105,240美元,这正是美国单身家庭工资满意度的确切峰值。 

南欧国家的开发者对工资最不满意,根据经合组织的数据,西班牙和葡萄牙这两个开发者数量最多的南欧国家,开发者的平均工资为28,000欧元。这只是挪威、瑞典和丹麦北欧同行平均工资的一半多一点。

东欧的开发者对他们的薪水最满意

虽然开发人员在我们的研究中并不认为薪水特别重要,但很明显,他们中的许多人觉得薪水不公平。 

虽然男性和女性都同等重视薪水,但女性开发者往往比男性开发者对他们的薪水更满意。2019年,InHerSight发现,总体而言,在科技行业工作女性报告的薪酬满意度是所有行业中最高的。

  女性开发者对自己的薪酬更满意

尽管女性开发人员的薪酬满意度很高,但报告发现了性别薪酬差距的有力证据。每个参与调查的开发者在开始他们的职业生涯时,薪酬几乎是平等的。然而,经过两年的经验,差距越来越大,女性的平均收入比男性低9%。

在任何地区,男性和女性开发人员的报酬都不相同。在东欧,男性开发人员的平均薪酬比女性开发人员低22%,尽管样本量太少无法得出结论。但在其他所有地区,男性的收入都高于女性。最大的薪酬差距是北美和南美。 

参考链接:

https://cult.honeypot.io/developer-happiness-index/global-insights

本图文内容来源于网友网络收集整理提供,作为学习参考使用,版权属于原作者。
THE END
分享
二维码
<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