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百度到谷歌程序员:一个大专毕业生的逆袭

学历是进大厂的敲门砖,也是把许多人挡在大厂外的门槛。学历确实很重要,但未必能决定一个人的未来。

一个网友讲述了这样一个励志故事:一个大专学历的程序员工作三年专升本,后来进了百度,再后来读了北航的在职硕士,业余时间学英语,在食堂练习英文,刷leetcode,三年后拿到了谷歌的offer。

该网友感叹:别再问学历低能不能进大厂了,如果你认为你的标签就是低学历,你就永远进不去!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网友感慨:太励志了,努力并坚持的人真的可怕!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有人说,学历只是敲门砖,学习和能力才能让自己飞得更高。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我觉得这位网友说的一点都没有错,证明自己的不局限于学历,在职场上更重要的还是学习和自身能力。

像我身边一位朋友,从小就不爱学习,一年四季经常泡在网吧,从高中毕业之后就没有读书了,跑去送外卖了,当时零几年,刚好是外卖的红利期,他也赚了不少钱,但随着外卖人员的涌入,他又重新换了份工作,去过工厂,当过服务员,干的都是写体力活,慢慢干着就力不从心了,后面联系,也是听我说你要实在不行就学门技能吧,这样下去始终不行的,我建议他去学Python,门槛低,易学,或许也是他从小玩电脑,虽说不喜欢学习,但对编程却十分喜欢,在学习了五个月的时间,也是凭借着自己的努力,现在每个月工资也能上万了。

生活中困难肯定是有的,但越是荆棘密布的道路,越能展现出一个人的能力。从专科到谷歌,听起来遥不可及,所以许多人在途中都选择了放弃,但总有人凭借惊人的能力和毅力,成为到达终点的胜利者。

有人质疑这个故事的真实性,其实百度也好,谷歌也罢,具体哪个公司没那么重要。我们最该关注的是其中的内核——努力到一定程度后,真的可以实现看似不可能实现的梦想。许多人还没有努力到这一步,就开始自我怀疑并且轻易放弃,当然会怀疑它的真实性。而那些已经实现梦想的大牛们,大概也不会陷入自我怀疑中浪费时间。

关于Python技术储备

我自身作为Python开发工程师,最后对想要学习Python 却没有学习规划的朋友们分享一份全套的 Python 学习资料,希望能给那些想学习 Python 的小伙伴们一点帮助!请记住如果你的起点也不幸很低,希望你也能凭借自己的努力,逆天改命

一、Python所有方向的学习路线

Python所有方向路线就是把Python常用的技术点做整理,形成各个领域的知识点汇总,它的用处就在于,你可以按照上面的知识点去找对应的学习资源,保证自己学得较为全面。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二、Python必备开发工具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学习Python常用的开发软件都在这里了,给大家节省了很多时间。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三、Python全套学习视频

我们在看视频学习的时候,不能光动眼动脑不动手,比较科学的学习方法是在理解之后运用它们,这时候练手项目就很适合了。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四、实战案例

学python就与学数学一样,是不能只看书不做题的,直接看步骤和答案会让人误以为自己全都掌握了,但是碰到生题的时候还是会一筹莫展。

因此在学习python的过程中一定要记得多动手写代码,教程只需要看一两遍即可。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五、大厂面试真题

我们学习Python必然是为了找到高薪的工作,下面这些面试题是来自阿里、腾讯、字节等一线互联网大厂最新的面试资料,并且有阿里大佬给出了权威的解答,刷完这一套面试资料相信大家都能找到满意的工作。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这份完整版的Python全套学习资料已经上传至CSDN官方,朋友们如果需要可以微信扫描下方CSDN官方认证二维码免费获取【保证100%免费】。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本图文内容来源于网友网络收集整理提供,作为学习参考使用,版权属于原作者。
THE END
分享
二维码

)">
<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