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届毕业生试用期结束后被公司劝退,再度求职困难,心态崩了……

背景

2021届专科毕业,学校专业学的很杂,Java、web前端Html5、Android、小程序等等方向都学过一些(也自学过一点Python),但是都不精,夏招的时候找工作就非常的迷茫。

夏招投递的地产公司,做的是Java后台,试用期三个月结束后,被告知公司目前资金问题(不知道是不是借口),建议重新找工作(劝退)。没发工资,没交社保,三个月白干,还算是应届生身份,不想多纠缠的就解约了。

10月份再度找起来工作,已过了招聘的季节,乱七八糟的啥方向都在投了,但也是基本没有回响,每天默骂很多遍前公司。心态很差,有些自闭。觉得好丢脸,也没有勇气跟家人朋友说。

重新开始

机缘巧合下,刷到了一个学长的朋友圈,同样专科毕业,他在大学期间也是自学了Python,毕业后错开了Java、前端等热门行业的内卷,入行了Python开发,2年不到的时间,月薪(税前)已经近2w了。

寒暄几句后,跟他说了我的遭遇,他建议我学Python,门槛低,易学。重要的是,Python开发不像Java等老牌开发语言,市场红利已过,再入行都是要卷破头才能进去。Python语言正是上升期,人才缺口大,前景也是大好。

然后我就去网上看资料,看看Python怎么学,有哪些方向,我就发现数据分析对学历要求低,入门简单,就是工资也还行,我就觉得这数据分析很适合我。

到网上找了很多Python的零基础学习课程还有书籍,有朋友给我做指导感觉学习的内容不是很难,但我尤为重视。因为万丈高楼平地起,打好基础是前提。好在我的沟通能力还算可以,脸皮也比较厚。哪里不会我会记录下来,在朋友有空的时候问他。加了很多Python的技术交流群,群成员也会热心的帮忙解答。

后面学习了五个月的时间,我仿佛吸收了比上学以来加起来还要多的知识。先到网上找了一些兼职练手,发现自己都能顺利完成了,然后在外面开始找正式的工作。

一周时间,面了六家,拿了三个offer,一个5000的爬虫,两个6000,8000的数据分析,跟我其他做编程的同学比起来,这个工资不高,但我已经很知足了。

分享读者

笔者成功上岸,也得益于从网上找到了一些优质的笔记、教程和一些大佬的指导

在此,也将笔者学习Python的整套学习资料分享出来,需要的小伙伴,大家自取就可以了。希望可以帮助到跟我当初一样迷茫的朋友,不知从何学起。

刚开始学的时候,很多时候都会感到无从下手。所以我建议大家一定要懂得借力,找一些身边学得好的前辈,或者你认识的朋友带带你,有人指引真的会事半功倍,效率更高。最好是和有经验的人多多交流,可以学到很多好的学习方法和技巧,提高我们的学习效率。

下面给大家推荐一个我零基础入门Python,一直到工作 也还在活跃的【Python交流群】,群人数超过200,群二维码已失效,需要加入的朋友,扫描下方二维码拉你进群。

群内有许多来自一线的技术大牛,也有在小厂或外包公司奋斗的码农,以及许许多多刚接触编程行业的小白,我们致力打造一个平等,高质量的Python学习圈子,不一定能短期就让每个人的技术突飞猛进,但从长远来说,眼光,格局,长远发展的方向才是最重要的。

资源分享

学习资源是学习质量和速度的保证,因此找到高质量的学习资源对我们来说也是非常重要的。以下列出的学习资源不分排名,都是好资源:

一、Python所有方向的学习路线

Python所有方向路线就是把Python常用的技术点做整理,形成各个领域的知识点汇总,它的用处就在于,你可以按照上面的知识点去找对应的学习资源,保证自己学得较为全面。

二、全套PDF电子书教材

书籍的好处就在于权威和体系健全,刚开始学习的时候你可以只看视频或者听某个人讲课,但等你学完之后,你觉得你掌握了,这时候建议还是得去看一下书籍,看权威技术书籍也是每个程序员必经之路。

三、学习软件、工具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学习Python常用的开发软件都在这里了,给大家节省了很多时间。

四、入门学习视频

我们在看视频学习的时候,不能光动眼动脑不动手,比较科学的学习方法是在理解之后运用它们,这时候练手项目就很适合了。

五、实战案例

光学理论是没用的,要学会跟着一起敲,要动手实操,才能将自己的所学运用到实际当中去,这时候可以搞点实战案例来学习。

六、面试资料

我们学习Python必然是为了找到高薪的工作,下面这些面试题是来自阿里、腾讯、字节等一线互联网大厂最新的面试资料,并且有阿里大佬给出了权威的解答,刷完这一套面试资料相信大家都能找到满意的工作。

这份完整版的Python全套学习资料已经上传CSDN,朋友们如果需要可以微信扫描下方CSDN官方认证二维码【免费获取

文末

天下熙熙皆为利来,天下攘攘皆为利往,利润丰腴的地方自然竞争激烈,这本身就是自然规律。既然已经做了选择,便好好努力吧。与其搬弄口舌抱怨一通,倒不如静下心来好好学点东西。毕竟抱怨不会让你变得更强,但学习会,你们说呢?

2022,加油!!!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本图文内容来源于网友网络收集整理提供,作为学习参考使用,版权属于原作者。
THE END
分享
二维码
<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