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毕业不知道做什么?对自己的未来浑然不知?别再白白浪费青春了

新的一年,你想成为一个怎样的人?

社会很现实,当我们很努力很努力的工作,却依然换不来自己想要的,我是不是运气太差了,还是生不逢时,看着好吃懒做的人可以很洒脱,心里难免会有点想不开。

其实仔细想想,人家说不定是家底厚,起点就不一样,也是,在全世界都在讲人人平等,只有中国人自己心里跟明镜一样,那就是人一出生就不平等,想要改变,只有靠自己。

曾经看过一个节目《我是演说家》,有一个演说家说道,一个大学生到毕业那天,跑到老师面前说:“老师,我不知道我可以做什么工作,自己很迷茫,您能给我指条路吗?”。

太悲催了,我们从幼儿园开始到上了大学,19年的教育,竟然到最后不知道自己能干什么,可以干什么,对自己的未来浑然不知?不知是你上了大学,还是大学上了你,悲催……

我们不能把这个责任归咎于教我们的老师,学校和家长。学了这么多年,我们连自己都认不清楚,更大的原因还是要归咎于自己吧。

也许有人也把责任归咎于环境就是这样,自己也没有办法。我想说的是,自己的人生自己做主,任何人也控制不了,这还不是最悲催的,更悲催的是随便找了个工作,好几年后才发现,这根本不是我要走的路,当初听信于先就业再择业,于是学习、转行,白白浪费了本来可以规划积累的青春。

所以,认清自己,比任何事情都重要,越早越好!

做好规划,一条路走到黑

想想,如果我们在传统教育阶段就培养了自己的兴趣,明确了自己的未来要做什么,这个阶段可能是在大学,那会让自己的人生规划积累更加丰富的经验,对于社会不断细化的时代,专注、垂直的发展路线会更有利。

有人30岁就走上了高管、资深专家的位置或拥有自己的事业,有人却还在纠结自己要不要转行。

人生还在起步,有没有规划,走的路完全不同,一但认准了,那就一条路走到黑吧。

榜样的魅力

最近看了一篇文章,大概说的是各界大佬的工作时间:

雷军,业界公认的劳模,每周工作时间是7*16小时,全年无休;

王健林,4点起床,4点15分开始键身,5点吃早餐,接着一直在天上飞,晚上6点半回到办公室继续工作;

任正非,把公司当成了家,每天工作时间超过16小时,华为的“床垫文化”曾经闻名全国;

刘强东,平均工作时间16小时,凌晨2点才休息,苦了奶茶妹妹,见强哥的时间也不多;

李彦宏,是按百分比来算的,5点多起床,20%休息时间,25%的时间打高尔夫,工作时间55%,超过一半;

张朝阳,每天只睡4个小时,剩下的时间多在拼命工作;

马云,这样解释自己的“佛系”:“我可能散步洗澡做梦厕所都在想事情,脑子一直没有停过”;

李嘉诚,90岁才退休,每天工作16、17个小时。

这些大佬做着不一样的事情,却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就是把拼命发挥到了极致,而持续的这样坚持,需要一个棒棒的身体,所以坚持锻炼才能保持这样的工作强度。

运气是什么,就是一口气。自己在一直努力的运啊运,运好了,运气就有了。所以越努力才越幸运。

为什么要奋斗

从小,大人们就告诉我,人生想要精彩,就要奋斗,奋斗的意义在于实现自我。

我也曾为自己的不想奋斗找足够多的理由,可当我问问自己的内心,不想奋斗,无非是嫌麻烦而已。

18岁的时候因为安于舒适区没有出外地闯荡,当28岁的时候你的儿子问起你的曾经,你只能支支吾吾说“爸爸一直就在家乡诶”;

20岁的时候因为觉得生活已经有滋有味,在同一家公司的同一个岗位上工作,30岁的时候突然想要看看这个世界的伟大,想去玻利维亚,想去伊斯坦布尔,想去北极,却囿于时间和财富只好作罢。

这种感觉,挺令人沮丧的。沮丧到,你宁愿现在承受更多的麻烦,也不愿再多一份沮丧。

如果有一天,你体会过了这种沮丧,我猜想你会心甘情愿地奋斗的。

你会心甘情愿地信仰它。

你也会想像我所说的那样,让磷光再亮一点。

当然,如果永没那天,祝福你此生从未经历苦难。

到广告时间啦~

一位老前辈说:选对方向,奋斗才有意义。刚毕业的薪资可能跟学历有关,但有的行业天花板很低,直接就决定了你的薪资上限,再努力都很难突破。而IT互联网行业的薪资天花板就高的多。究竟能拿多少,完全看个人了。

学习编程不仅仅可以让你找到一份高薪的工作,而且如果你并不打算转行或者还在校学生的话,你可以考虑在网上接一些Python相关的小单子,不仅可以给自己练手,还能赚钱。

接单网站很多,比如:猪八戒网,一品威客,微推推等等,给大家做了一个整理。

而且很多接单网上面的案例都比较简单,可能只需要你十几分钟就能搞定的小案例,都可以获得几百元的金额。

Python怎么学?

学好 Python 不论是就业还是做副业赚钱都不错,但要学会 Python 还是要有一个学习规划。最后大家分享一份全套的 Python 学习资料,给那些想学习 Python 的小伙伴们一点帮助!(文末有免费获取方式,保证100%免费

一、Python所有方向的学习路线

Python所有方向路线就是把Python常用的技术点做整理,形成各个领域的知识点汇总,它的用处就在于,你可以按照上面的知识点去找对应的学习资源,保证自己学得较为全面。

二、学习软件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学习Python常用的开发软件都在这里了,给大家节省了很多时间。

三、全套PDF电子书

书籍的好处就在于权威和体系健全,刚开始学习的时候你可以只看视频或者听某个人讲课,但等你学完之后,你觉得你掌握了,这时候建议还是得去看一下书籍,看权威技术书籍也是每个程序员必经之路。

四、入门学习视频

我们在看视频学习的时候,不能光动眼动脑不动手,比较科学的学习方法是在理解之后运用它们,这时候练手项目就很适合了。

四、实战案例

光学理论是没用的,要学会跟着一起敲,要动手实操,才能将自己的所学运用到实际当中去,这时候可以搞点实战案例来学习。

五、面试资料

我们学习Python必然是为了找到高薪的工作,下面这些面试题是来自阿里、腾讯、字节等一线互联网大厂最新的面试资料,并且有阿里大佬给出了权威的解答,刷完这一套面试资料相信大家都能找到满意的工作。


这份完整版的Python全套学习资料已经上传至CSDN官方,朋友们如果需要可以微信扫描下方CSDN官方认证二维码免费获取【保证100%免费】。

本图文内容来源于网友网络收集整理提供,作为学习参考使用,版权属于原作者。
THE END
分享
二维码
<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