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经验为零,糟糕的面试初体验,三个月后绝地反击我终于拿到了心动的offer

很多刚步入社会的小伙伴对于社会经验严重不足,在求职面试时踩了无数的大坑。那么今天我们就来说一说面试大厂前需要做哪些准备。

1、基础问题:自我介绍、个人优缺点、对面试岗位的认识、职业规划等

这部分可以好好想一想准备一下。一个重要的原则就是要让面试官认为你有很强的自我洞察能力,同时所有的点要和应聘岗位相关,要表现出对应聘岗位的高度意愿。切结回答问题时不要跑偏,要让面试官很明确的了解到他想要了解的点。

2、过去的一些项目经验的分析和探讨

大部分小伙伴在大学都是有过好几段实习经历的,从过去的项目经验中,挑选出和应聘岗位相关的行业,两两相结合,表达对这个应聘岗位的认识了解以及在今后的工作中遇到的困难以及解决办法。

3、对行业和应聘岗位的看法

这部分对于大部分人来说都是没有太多了解的。对于行业以及应聘岗位来说,我们在面试前,就需要提前去公司官网或者是微博百度了解公司的发展历程,了解这个行业相关的发展和竞争力度,以及在今后的一段时间内公司在该岗位的现有打算和发展策略;同时也了解一下行业内其他公司的现在的发展方向以及着重点等。

4、要问面试官的问题

这部分需要准备多个不同层次的问题。对于HR,通常问一些关于倾向于什么样的候选人、明确岗位职责、工作强度、薪资结构以及月休等问题;对应聘岗位的直属上司或是经理等高级别的面试官,通常问一些关于岗位晋升以及产品未来的发展方向。

最后,在面试时,如果面试官问你在上一家公司工作的怎么样,为什么离职等,尽量往好的方面来说,少发表容易造成分歧和误解的观点,不要去诋毁或者是透漏出不太好的讯息,尽量从个人角度出发,阐述离职原因,且这些原因是由于不可控因素造成的。

解决就业难,进大厂难的CSDN超级实习生计划2022年内推正式开启!大厂、名企实习直通车,年薪最高可达30万,先到先得!即日起可扫码预约测评及内推啦!2022年1月仅剩席位20位。

 

本图文内容来源于网友网络收集整理提供,作为学习参考使用,版权属于原作者。
THE END
分享
二维码
<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