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utter环境搭建

  • 电脑配置jdk
  1. 下载安装jdk

Java Downloads | Oracle

建议下载1.8以下的,在默认目录下载。

     2.配置环境变量

在系统环境变量新增JAVA_HONE,设置值为jdk下载安装的位置。(本电脑为C:Program FilesJavajdk1.8.0_311)

然后再系统环境的Path中添加

 

     3.检查

Win+R打开命令提示符分别输入Java和javac如果出现一段文件说明配置成功。

  • 安装下载Android studio

Download Android Studio and SDK tools  |  Android Developers

可能因为没有做镜像的原因,导致一部分sdk下载失败,不过没关系,之后可以在android studio下载回来。

  • 电脑上面下载flutter sdk
  1. 下载flutter sdk

Flutter SDK releases | Flutter

是一个压缩包,一定要解压的根目录下,不然即使配了环境变量也无法访问。到时候在命令提示符窗口输入flutter doctor会提示下面的错误。

     2.配置环境

在系统环境变量Path中,加入解压后flutterbin目录的位置(此电脑是

     3.检查

输入flutter doctor,如果出现一系列欢迎文字说明配置成功。

  • 国内镜像

(1) 即在系统环境变量中新建两个,第一个变量名写FLUTTER_STORAGE_BASE_URL,变量值写https://mirrors.tuna.tsinghua.edu.cn/flutter

 

(2)配置完成后在运行flutter doctor出现

(2.1)首先解决感叹号的第一个问题,缺少Android sdk。

在Android studio首页右下角找到sdk  manager。在中间的sdk tools中下载

 这样下载完成后,在运行flutter doctor就只剩下了第二个错误。

(2.2)此时运行

flutter doctor --android-licenses
之后一路选Y就行了

  • 在Android studio安装flutter的插件

在左边有一个插件下载,直接下载flutter就好了。(dart点击yes后可以自动下载)。下载完成后有一个重启,restart Android studio。点击重启就安装完成了。

  • 创建flutter项目

        1.创建项目

选择好自己需要保持的位置。

        2.创建的项目没法运行,需要重新导入。

在file里面open这个文件夹下面的Android文件。第一次导入的时候很慢,因为需要下载两个资源。两个资源下载好之后。连接手机(手机需要打开开发者模式),点击run app就可以运行到手机上了。

 注意:左边一定要选择app,右边就是你的手机

 手机运行结果如下

 

本图文内容来源于网友网络收集整理提供,作为学习参考使用,版权属于原作者。
THE END
分享
二维码

)">
<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