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终总结:android之路漫漫

一、前言

来csdn写作差不多有半年了,当时就想着发一篇文章出来试试,虽然第一篇博客是图片形式的,之后也没怎么看,之后也没怎么写文章,直到暑假才正式写自己的第一篇博客,第一篇正式的博客是关于服务器的配置,特地买了一台服务器进行教学,故事就从这里开始。目前有2900多粉丝,说实话都是问答推荐的,在此之前的粉丝还是100不到。完成了50篇博客的写作,主要是Android领域的内容。

二、最大的改变

由于持续写博客,很多事情都开始有动力,同时也写一些博客进行记录开发中遇到的坑,防止再次踩坑,当时的那篇快速学完数据库花了整整一周的时间进行创作,这篇博客是目前访问量最高的那篇,那时候我才真正意识到,我需要打造自己写博客的风格,大概花了一天时间想这个事情,最后得出了一个相当搞笑的结论,程序员一般喜欢简单明了的文章,不需要太花,所以最后的结论就是大标题2号字体,正文默认,最多三层标题。

三、立过的Flag

去年当时立下了一定会开发出一款可用的软件的flag,本以为在学校那么多时间里一定能够完成的,结果是时间太少了,进不去状态,每次一看自己的应用都要理解半天,理解完差不多就半小时过去了,然后就两点了,身体叫我赶紧去睡觉,然后这样的日子日复一日,导致了每天都是相当的焦虑,一直没能完成。

四、修过的Bug

修过的最大的bug就是retrofit如何动态更换url,这个前期自己摸索,不断改变一些值的变换进行实现,不过尝试都失败了,最后还是动了源代码才完成的,通过修改反射进行实现,这部分是当时做网络开发遇到的一个最大的难点,花了大概4天的时间才找到问题所在。

五、学习的新技术

新技术倒是没学多少,但经验多了很多,学习用kotlin写应用应该是去年学习到的一个非常重要的技术,自从看到kotlin的简洁程度,便爱上了它,恨不得重写全部的应用。还有就是基本上了解了网络相关的api使用,能自己开发出一些小的api实现。

六、我与CSDN的故事

以前都是搜索问题才来csdn的,现在逛逛论坛已经成为一种习惯,当真正作为一名开发者,一名对得起这粉丝量,开始心态慢慢改变,不断地对文章进行创作和修改,有时候真的觉得自己有点浪费时间,天天想着怎么写才能获得更多地浏览量和更多的粉丝

七、新年新目标

由于已经基本了解本方向的内容,今年直接立下flag,

  • kotlin100天学完专栏更新完毕,大概与3月初即开学时完成
  • gradle系列更新完成,这部分和android的联系特别大
  • 完成一个app的上架
  • 完成粉丝1w的目标
  • 希望自己能够跨考成功上岸
本图文内容来源于网友网络收集整理提供,作为学习参考使用,版权属于原作者。
THE END
分享
二维码
<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