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吃“青春饭”,就努力提升自己;Android 开发进阶(百大框架源码、FrameWork、性能优化….)

作为互联网的底层基石,程序员的目标是什么?对许多程序员而言,他们的目标就是进入互联网大厂,拿高薪,并为之不断努力。

不断的学习

程序员是一个需要不断向上攀爬的职业,入行门槛低、工作重复性高、技术更新快,以及不知何时就会停止增长的薪资,这些都是程序员的不安。只有持续的学习,源源不断汲取新知识,可以带来技能的提升,重要的是,学习带来的确定感,能让人安心。

人才的筛选像一个大型的漏斗,大厂自然在塔尖,高薪和期权栓走了最顶尖的一批程序员,中型公司紧随其中,掐住腰部位置,接上从塔尖滑落的程序员。

不景气的经济形势下,曾经如火如荼的初创公司数量减少了1/3倍。这也就意味,人才金字塔的底部缩紧,初级程序员的需求正在减少,应届生的机会少了。

这样的压力下,很多大三学生就开始做项目,有意钻研技术。而学历背景反而没有那么重要。

一位美团程序员透露,自己经手的一个社招的高级研发岗位,最开始遵循“非985、211直接 pass 的原则”筛人,只持续了不到一个月,简历库里就挑不出几个能来面试的候选人了。“有实力的人,年纪再大,也是优势方。”

也因此,程序员的35岁危机,在很多业内人看来是一个伪命题。淘汰掉的是“35岁还在底层写代码的程序员”,这跟所有行业的“二八”逻辑一样。

如何进阶,提升能力

一位阿里云的 P7 程序员认为:编程只能教入门,接下来的自学会把程序员分成三六九等。需要自学的体系非常多,而如何能够区分轻重缓急,靠的是自己钻研的过程。

他说:" 肯下苦功夫通读源码的人,不愁挑不到好工作 "。

遇到技术上难题时,他习惯看源码找解决方案,或者自己翻看前沿论文。一个技术上的小问题,自己钻进去研究一整天也不嫌累,这也让他在面试时能对自己熟悉的领域侃侃而谈,打动面试官。

Android 进阶学习资料

百大框架源码解析


FrameWork 开发揭秘

  • 系统启动流程分析
  • Binder 解析
  • Handler解析
  • AMS 解析
  • WMS解析
  • PKMS Android10.0 源码解读

性能优化实战解析

最后,保持心态

程序员的未来分叉两条路:一条技术路线,精专技术,高级研发,一样能爬到很高;一条管理路线,考察综合能力,技术不那么重要,但显然易见,岗位较少。

当然,保持好的心态,很重要,“人很难一生都在走上坡路。你没有办法保证每次跳槽都加薪30%,向下兼容的话,未免就吃不上饭。”

但在掉下来前,起码确保自己呆在一个发挥空间更大的池子,把人生起伏的曲线,尽力冲上顶点。

微信扫描下方CSDN官方认证二维码,免费领取上文 Android 进阶学习资料!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本图文内容来源于网友网络收集整理提供,作为学习参考使用,版权属于原作者。
THE END
分享
二维码
<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