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毕业到失业,从外卖员再到程序员,他都经历了什么?

前言

都说“男怕入错行,女怕嫁错郎”,这句话一点也不错。每个人只有找到自己的兴趣所在,才会愿意坚持下去,才能成功。今天给大家分享一位朋友的逆袭故事,他的经历或多或少也是你现在也有在面临的处境。

我大学学的是生物技术专业,在没踏进大学的时候一直听说21世纪是生命科学的世纪,但是踏进大学之后却感觉到这与我没有什么关系,不过想想将来毕业说不准会做什么,学历只是敲门砖,所以就去上了大学,可想而知大学4年,根本就是混日子,虽然从不逃课,但是也几乎没有听过课,就这样浑浑噩噩的毕业了……都说大学毕业就是失业,面对着这个社会,一片茫然,不知道自己要做什么。

大学期间只有两件事令我印象最深:一件是,为了拿毕业证,考计算机二级。当时自己花了一暑假自学C++,从刚开始什么都不懂,到最好考了70多分,虽然不是太高,但是心中还是挺有成就感的,因为当时在学校考了两次,每次都20多分。

第二件事就是:大三那年考研,每天早出晚归,图书馆,食堂,宿舍,三点一线,虽然比较累,但是心中有目标,每天过得都很充实。最终因为自己的任性,没有去读研究生,想想的话如果去的话,明年该毕业了。但是现在我一点都不后悔,因为我找到了我的兴趣所在

浑浑噩噩又两年

毕业后找的第一份工作是实验室化验员,而且一干就是两年,并不是因为喜欢这个工作,而是因为这个工作的性质,感觉就像是在学校一样,干的时间久了,慢慢的习惯了安逸,可是人终究要面对现实,后来看到自己的大学同学,有的已经开始自己创业了,有的研究生读的也挺好的,而看看身边的这些同事干了5,6还是这样,想想自己以后干了几十年一直也都这样,那将是多可怕的一件事情,感觉自己不能再这样下去了,俗话说人挪活树挪死,想想自己当初的目标,自己当初的心愿,借用非常流行的一句话:“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于是我辞职了!

辞职之后,正好一个之前的同事在做外卖生意,就和他一起创业了,每天起早贪黑,在写字楼,小区,马路上发单页,然后送外卖;刚开始做的挺有激情,可是后来做着做着就又放弃了,不是不愿意坚持,而是没有经验,不懂营销,经营,看不到方向。之后又找了几份工作,越找越迷茫,越找越不知想要做什么,就这么颓废了一段时间。

人生转机

我人生的转机是在2020年冬天那会儿,很多高中的朋友,专科毕业都找工作开始上班了,不少人的工作就是跟电脑有关的,我也是那会儿才知道,程序员有前端、Java、软件测试、大数据、运维很多种类。我想这工作真好啊,做电脑前面敲一敲键盘,就把钱挣了,我也想当程序员了!

我咨询了一位高中的朋友,现在在腾讯做开发,他建议我学Python,门槛低,易学。说来命运真是神奇,高中的上下铺,曾经一起吃饭、一起打球的哥们儿,人生的际遇千差万别。当时的确怀疑过自己能不能学会,毕竟对于我们这些没有深入接触过计算机的人来说,这就是一个高大上的工作。可是自己又不知道能做什么,所以果断再拼一次。

其实 Python 非常适合初学者上手,相比较于其他主流编程语言,它有更好的可读性。以及非常丰富的第三方组件库,我们几乎不用再做“重复造轮子”的工作。其次,开发环境也是极其易配。更加坚信我的选择没有错,更加坚定了我要继续学下去的决心。

给和自身经历,给想入门的小伙伴一点建议:

第一:明确学习目的

这可不是废话,如果你刚开始就不明白自己为什么要学python ,那你以后的学习动力的来源是哪里?你怎么坚持?要给自己定一个方向,不断朝着这个方向努力才能感受到自己的进步!

第二:打好地基

无论学什么好像都是如此,python 更是这样,一定要把最基础的语句啦,注释啦,操作符啦,函数啦,列表元组啦,模块啦,组啦等等的基础知识搞清楚,哪怕觉得枯燥觉得难懂,都要把最简单的东西吃透,这样以后会给自己省很多事儿

第三:多练习!多敲代码!不要死记硬背

所谓坚持就是胜利,你看到电影里的人敲代码敲的飞快,其实现实生活中有几个程序员是那种速度?所以不要觉得自己一个一个代码敲的很慢,感觉很拉胯,这是很正常的。还有就是一定要自己动手去敲,不要复制!

关于Python技术储备

学好 Python 不论是就业还是做副业赚钱都不错,但要学会 Python 还是要有一个学习规划。最后给大家分享一份全套的 Python 学习资料,给那些想学习 Python 的小伙伴们一点帮助!

一、python学习路线图

Python所有方向路线就是把Python常用的技术点做整理,形成各个领域的知识点汇总,它的用处就在于,你可以按照上面的知识点去找对应的学习资源,保证自己学得较为全面。

二、Python 开发工具

俗话说: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Python 的学习也是一样。

三、Python 学习书籍

四、Python视频合集

观看零基础学习视频,看视频学习是最快捷也是最有效果的方式,跟着视频中老师的思路,从基础到深入,还是很容易入门的。

五、实战案例

光学理论是没用的,要学会跟着一起敲,要动手实操,才能将自己的所学运用到实际当中去,这时候可以搞点实战案例来学习。

六、Python练习题

检查学习结果。

七、面试刷题

我们学习Python必然是为了找到高薪的工作,下面这些面试题是来自阿里、腾讯、字节等一线互联网大厂最新的面试资料,并且有阿里大佬给出了权威的解答,刷完这一套面试资料相信大家都能找到满意的工作。

这份完整版的Python全套学习资料已经上传CSDN,朋友们如果需要可以微信扫描下方CSDN官方认证二维码免费领取【保证100%免费】。

本图文内容来源于网友网络收集整理提供,作为学习参考使用,版权属于原作者。
THE END
分享
二维码
<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