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前端开发?什么是后端开发?

什么是前端开发?

概念

我们通常所说的前端开发通常指的是网站的创建

网站是一个用户界面,也就是你在网站上看到的的文本、按钮、图像还有视图。那么创建这些可交互界面的实践就叫做WEB界面的开发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就像是你在银行里取钱不是直接往库存里伸手去拿,而是通过ATM这个银行的前端去进行一些操作

尽管我们说的前端开发尽管通常指网站开发,但是现如今的前端开发已经是全平台的开发了,例如手机APP、微信小程序等。

所以准确的来说前端开发,应该是直接给予用户的可交互式界面的开发,是创建用户界面的实践

让用户以安全且友好的方式与数据进行交互

技术栈

那么技术栈中有什么?那么通常使用了三种主要技术

对于前端开发,第一个是 HTML,它有助于在屏幕上创建 UI 元素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第二个是 CSS,它基本上是定义网站的样式,包括字体间距和颜色等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然后是 JavaScript,它也可以通过一些库,帮助处理屏幕上发生的事件,它负责发送和从后端接收数据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前端开发需要确保任何人都可以使用的易于使用的界面,因此请确保它是可访问,并且 UI 可在不同的设备操作系统上运行、不同的浏览器和屏幕尺寸等,最后是确保您可以遵循一些规则,通过一些视觉细节为用户做导向并进行协作和沟通来

什么是后端开发?

概念

让我们重温一下前端开发是什么

前端开发:它是创建用户界面的实践,灵活并使用户可以轻松地与数据进行交互。

那么后端开发是一种在数据中创建这些插件的做法,通常称为应用程序接口或 API。

我喜欢将后端视为就像一组插头,其中每个插头返回一个经过计算的数据子集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并且面板本身隐藏掉了获取和计算数据库的一些复杂操作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与前端开发不同,后端不特定于任何一个平台;事实上,它更像是一个基础,它支持位于其之上的任何平台。

为了说明这一点,让我们回到我们的 ATM 类比。

当用户想要从他们的账户中提取 40 元的时候,他们会点击账户上的各种按钮(或一些 UI元素)然后与后端进行通信以实际执行这些任务。现在让我们回到插头可视化面板。

想象一下前端插入一个叫做“get money”的插头。

那个插头其实连接到墙上的其他几个插头来执行业务逻辑

例如,检查用户帐户中是否确实有 40 元,以及另一个插头会从他们的余额中减去该金额。

开发其中的每一个插件是后端开发,以确保用户数据安全。

简单的理解,后端开发就是开发一些与数据打交道的插件,并提供对接方式给前端使用

技术栈

那么技术栈中有什么?那么通常它涉及两种类型

编程语言:一种是服务器端编程语言,有助于构建API 本身

常用的是 Python Java Ruby PHP 和 javascript。

第二个是实际从数据库中获取数据的 SQL 语言

后端开发一是制作具备组织良好、可扩展和可测试的代码。

后端的很大一部分是组织逻辑和数据,因此很考验编写的代码质量。

本图文内容来源于网友网络收集整理提供,作为学习参考使用,版权属于原作者。
THE END
分享
二维码
<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