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逆向入门学习(1)IOS越狱

        前段时间学习完JS逆向后,准备入门IOS逆向了。打算写在博客中记录下学习的过程,也会把踩过的坑记录下来让大家一起交流学习。JS逆向相关的基础网上比比皆是,后续会分享一些关于JS逆向相关的项目,就不从基础开始写起,好了,开始正式进入IOS逆向吧。 

入门学习条件

  • 首先,你得有一台iphone测试机,我使用的是iphone7 IOS版本是14.6。
  • IOS逆向所有的操作都是基于越狱,而不是所有的版本都支持越狱,在这里给大家推荐一个工具-->checkra1n,它支持绝大多数的IOS版本越狱(爱思助手太挑剔了)。

开始越狱

        用数据线将iphone连接至电脑(最好是苹果电脑,后续很多软件Windows不支持),打开checkra1n自动识别手机型号并按照提示开始越狱:

        在图中右下角的Start如果显示灰色,则需要打开左侧的Options中勾选“Allow untested IOS/iPadOS/tvOS versions”选项,勾选完就可以“Start”了,后续就可以跟着提示开始越狱了。

判断越狱是否成功

  • 使用爱思助手连接Iphone查看越狱状态;
  • 查看iphone桌面是否有Cydia;

注意⚠️:越狱分为完美越狱以及不完美越狱,一般来说,不完美越狱在每次设备重启后就需要重新越狱,完美越狱则不需要重新越狱,如果在重启后发现Cydia闪退,就是不完美越狱,需要重新越狱。

本图文内容来源于网友网络收集整理提供,作为学习参考使用,版权属于原作者。
THE END
分享
二维码
<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