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求任意形状张量的元素和

前言

        才看到李老师的求任意轴的元素和的时候有一点小混乱,就整理了一下,结果没想到善良的李老师又为我们多录了这一段,我真是哭笑不得,不过整都整理好了说不定还有不太清晰的小宝贝呢?还是发出来算了。

一、先从简单的二维数组来看

1.先生成一个二维数组

 

        Torch.arange就是生成数从0~19的一个向量,dtype指明数的类型是32位浮点数,一般在深度学习中浮点数多用32位进行运算。然后用reshape的方法将一位向量变成一个5*4的矩阵。

输出结果如下

        每个数后面有一点是说明为浮点数,如果为小数32位浮点数输出的结果小数点后面会有4位,如0.5000.

2.对A求所有元素和

         shape函数可以查看A的类型,sum可以对所有元素求和

3.对不同的维度求和

        首先说明size[a,b,c,d....],a表示第一个维度,b表示第二个维度以此类推。在二维数组中,第一个维度就是行,第二个维度就是列。

       上图中axis=0就是对第一个维度(行)求和,就剩下了列,所有size就是列的数目。同理axis=1就是对第二个维度求和,剩下行。

             

 

二、三维数组来看

1.先生成一个三维数组

       三维数组可以看做多个二维数组组成。图中生成的三维数组reshape(2,5,4)就类似于两个5*4的二维数组,如下图

2.对不同维度的元素求和

(1)axis=0对第一个维度求和,求和后剩下后面两个维度。如下图所示

(2)axis=1,对第二个维度(行)求和,剩下第一个和第三个维度。如下图所示

(3)axis=[0,1]就是先进行axis=0的求和再进行axis=1的求和。

 

本图文内容来源于网友网络收集整理提供,作为学习参考使用,版权属于原作者。
THE END
分享
二维码
<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