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袭的Python,真的影响了80万程序员?(学Python的好处和方法等等)

背景

现在Python 的这把火已经烧到了程序员的圈子外。根据国务院《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的通知》,可以想见人工智能教育往低幼渗透的例子只会越来越多。

Python 因其在人工智能领域的先天优势,深受欢迎。随着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的发展,各行各业职位正在逐渐被智能机器取替,为了应对被取替的风险,越来越多人开始学习编程,最近一年,似乎要进入全民Python编程的时代了。

Python的特点:

1.易于学习:Python有相对较少的关键字,结构简单,和一个明确定义的语法,学习起来更加简单。

2.易于阅读:Python代码定义的更清晰。

3.易于维护:Python的成功在于它的源代码是相当容易维护的。

4.一个广泛的标准库:Python的最大的优势之一是丰富的库,跨平台的,在UNIX,Windows和Macintosh兼容很好。

5.互动模式:互动模式的支持,您可以从终端输入执行代码并获得结果的语言,互动的测试和调试代码片断。

6.可移植:基于其开放源代码的特性,Python已经被移植(也就是使其工作)到许多平台。

现今IT互联网无疑是今年最为火热的行业,由于互联网领域的人才需求量急速增长,基础层研究人才成为最大人才需求点,包括人工智能、数据分析、web开发、爬虫开发、全栈工程师、云计算以及人工智能等细分领域都“一将难求”。

python被用在哪些领域?

Python开发人员社区不断壮大,语言库的数量也在不断增长。

大到航天飞机,美国航天局(NASA)大规模的使用Python进行数据分析和运算,Google earth、谷歌爬虫、Google广告等项目也都在大量使用Python开发。

小到嵌入式系统,像之前非常火热的“树莓派”、豆瓣,就是使用Python开发的。我们日常接触到的电商平台、智能客服、医疗系统等等,也是用Python直接实现的。

Pyhotn学习适用人群

  • 对时下火爆的人工智能AI、大数据分析、机器学习等领域感兴趣的
  • 想学编程,但又不想陷入如C++或Java苦涩繁杂语法陷阱的
  • 刚入门学Python,苦恼没人指导的
  • 苦恼如何搜集数据源,科研/学习/工作中不知道第一步如何下手的
  • 想要转行却又缺乏其他技术的
  • 关注搜索引擎优化,想要通过爬虫学习如何更好做内容的从业者
  • 想要进入大公司工作、具有一定编程经验的
  • 想要进入大公司工作、具有一定编程经验的
  • 想利用Python副业增加收入的

Python前景究竟如何?

以下数据来自智联招聘、看准网、拉勾网、前程无忧、中华英才网等招聘网站的数据显示,随着Python 语言的持续火热,对于 Python 技术人才的需求也在不断增加——日均需求量甚至达到了 15000+,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的需求更是数量庞大。
图片
而在薪资待遇上,Python 开发者也没有让人失望。通过分析来自全国的 12809 份样例资料可以发现,全国 Python 工程师的平均月资能够达到 19160 元,其中 20 - 30K 的工程师数量更是超过了四成。
图片
虽然各大城市的薪资标准略有不同,但是这也确实传递出一个信息,如果想要年薪百万、一夜暴富、成功走上人生巅峰,对比 Java、C、C++ 等老牌语言,Python绝对算是绝佳选择!

学习Python 有妙招

学习Python千万不要闭门造车,不要认为自己可以解决所有问题,很多东西比较抽象,尤其是小白同学同学,很多时候你是无从下手的。

Python所有方向的学习路线

Python所有方向的技术点做的整理,形成各个领域的知识点汇总,它的用处就在于,你可以按照上面的知识点去找对应的学习资源,保证自己学得较为全面。

Python必备开发工具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学习Python常用的开发软件都在这里了,给大家节省了很多时间。

Python精品PDF电子书

阅读一些书籍或者手写的笔记资料,这些笔记详细记载了他们对一些技术点的理解,这些理解是比较独到,可以学到不一样的思路。

Python学习视频

观看零基础学习视频,看视频学习是最快捷也是最有效果的方式,跟着视频中老师的思路,从基础到深入,还是很容易入门的。

实战案例

光学理论是没用的,要学会跟着一起敲,要动手实操,才能将自己的所学运用到实际当中去,这时候可以搞点实战案例来学习。

最后

由于文章篇幅有限,资料内容过多,这份完整版的Python全套学习资料已经上传CSDN,朋友们如果需要可以VX扫描下方CSDN官方认证二维码 【免费获取】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本图文内容来源于网友网络收集整理提供,作为学习参考使用,版权属于原作者。
THE END
分享
二维码
<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