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不信——应用类毕业论文撰写与马列主义方法论的内联关系探索

最近学习软件架构思想,构建软件就是由这些思想作为指挥棒一步步搭起整个软件行业。思想的力量太强大,以至于联系到大学和研究生写作论文的思路,发现论文的写作方式和马列主义方法论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本文通过分析应用类毕业论文的架构,将其与马列方法论进行比较,我们一探究竟。

掌握思想比做一万件事情有意义,思想也就是方法论,用方法论的长矛解决问题时行之有效的,有着指导意义,指导朝着哪个方向前进,对的方向是成功的一半,剩下的就是在行程中好好享受。

写作论文首要地任务就是搭建论文的整个框架,然后根据框架进行内容的填写,优秀的框架让读者一目了然,对读者产生吸引力,是一种自上而下的描述方式。另一方面也有助于撰写者概念上的一致性,不会上下不对应,出现驴唇不对马嘴的糟糕局面。而论文整个框架的搭建也有一种思想在指导,遍历众多应用类文章,结合马列主义方法论撰写了本篇博客,让我们来看一下它们之间千丝万缕的联系。

其实本篇博客也在运用马列主义的两个方法论—— 联系的普遍性和多样性进行撰写,前者方法论的原理是事物是普遍联系的,任何事物都与周围其他事物有着这样或那样的联系,没有任何一个事物是孤立存在的,整个世界是一个普遍联系的有机整体;后者方法论的原理是事物的联系是多种多样的,是有条件的、具体的。将应用类毕业论文与马列主义方法论联系在一起,体现联系的普遍性和多样性。

毕业论文架构一览

第1部分:背景

第一部分不限于应用类论文撰写,是通用的模板。

1、国内外研究

该部分运用的方法论是比较哲学方法论

2、存在的问题

矛盾论,就是需要解决的问题,针对问题才有了研究的意义。

3、研究的意义

论文采用新的技术手段解决上述现有研究中存在的问题,体现了辩证否定观原理及方法论

第2部分:核心

这一部分先谈全貌,让读者一窥,接着介绍组成整体的各个分系统,最后将研究的内容进行应用,让实践去检验真理。

4、研究内容的架构

说明研究内容的架构体现了整体和部分的辩证关系,掌握系统优化的方法

5、研究内容具体元素组成

整体和部分的辩证关系

6、将研究内容应用到某个场景

实践和认识的辩证关系

第3部分:上升

7、总结

文章整体脉络就是总——分——总,这一章节就是总结论文研究的所有内容,叙述说明最后重点强调研究内容对研究领域的贡献。体现人生的真正价值在于对社会的贡献

8、展望

对研究内容进行高瞻远瞩,既要讲成绩又要讲问题,运用了掌握系统优化的方法论

9、致谢

本部分阐述论者对周围人的感谢,包含导师、同学、父母、亲人、朋友、学校领导等,其实归根结底也是人生的真正价值在于对社会的贡献

本图文内容来源于网友网络收集整理提供,作为学习参考使用,版权属于原作者。
THE END
分享
二维码
<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