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Sea使用教程

一,前期准备工作

OpenSea是部署在以太坊上的项目,需要用户提前准备好一个以太坊钱包(网页版推荐MetaMask钱包),且准备ETH作为手续费。OpenSea支持包括ETH、WHALE、RARI、WETH、USDC、DAI 等代币支付,具体要看 NFT 所有人是以哪种代币进行标价(主要以ETH支付为主)。

二,进入Opensea网站准备购买

1,进入官网

通过MetaMask钱包登陆Opensea官网。首先输入Opensea.io官网,点击右上角头像。

OPENSEA

2,点击“Sign In”。

OPENSEA

3,选择与Metamask钱包连接的账号,如果只有一个钱包账户无需选择,点击下一步。点击“连接”和“签名”之后即可完成登陆Opeasea。

OPENSEA

4,OpenSea 官网(https://opensea.io/)并点击上方的「Marketplace」(市场)即可开始选购。

OPENSEA

5,进入页面后,可以选择随意浏览,也可以通过左侧菜单栏选择具体交易平台来单独查看该平台上的 NFT 商品。

OPENSEA

6,选择合适价格的NFT,以图中第一个NFT为例,其价格为8ETH。右上角可以通过不同的筛选条件来选择合适的NFT。

7,点击心仪的NFT,点击BUY BUNDLE。

OPENSEA

8,确认付款信息。其中包含了购买NFT费用和GAS费,点击确认即可购买。

OPENSEA

三、购买成交之后

选中商品成交之后,你心爱的作品所有权就已经与你的钱包地址绑定了,作品的所属权会显示「属于你(Owded by you)」。如果你想将该作品进行售卖的话,同样十分方便,点击一下「出售(SELL)」即可将作品放到 OpenSea 上进行销售了。

同时,页面最下方可以看到作者自该作品诞生以来进行的每次操作以及每一次版权的变更。

OPENSEA

目前 OpenSea 支持四种售卖方式,分别是定价、荷兰拍卖、英式拍卖、私下交易。

定价销售顾名思义,就是直接确定售价,不能以其他价格购买;

荷兰拍卖也称减价拍卖,卖方设置初始价格、结束价格与持续时间,售价将在限定时间内逐渐降低;

英式拍卖即常见的拍卖,需要和其他买家竞价;

私下交易相当于 OpenSea 给用户提供一个一对一去中心化交易平台,给指定的地址开启交易通道,除该地址外其他地址不可购买该商品。

风险提示

目前有很多NFT都是通过左手倒右手的方式,将自己持有的NFT价格炒作到很高的价格,博取眼球的同时吸引他人接盘。以上面售价8ETH的NFT为例:可以在交易记录里很清楚的看到之前的售价仅在0.01ETH左右。

此外,OpenSea上目前有很多假冒知名项目进行诈骗的“仿盘”,“仿盘”毫无任何价值,用户可通过项目NFT总量、拥有者、地板价和交易量等维度进行分辩。

NFT市场目前十分混乱,本文只为科普购买教程,但不建议一般用户参与。用户参与前需有一定的资金实力和抗风险水平。

本图文内容来源于网友网络收集整理提供,作为学习参考使用,版权属于原作者。
THE END
分享
二维码
<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