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寒冬,如何花三个月东山再起……..

今年上半年,一道“双减政策”犹如万钧雷霆,生生把K12教育公司估值打的灰飞烟灭,在线教育的寒冬已然来临,就连字节跳动旗下的大力教育也不得不大力裁员:

图片来源:网络

“时代的一粒灰,落在个人头上,就是一座山”

作为见证了这次行业动荡的互联网从业者,都再次被危机感紧紧压迫着。所有人都能明显感觉到,互联网红利的潮水正在快速消退,问你个扎心的问题:

假如现在失业,你觉得自己多久可以找到新工作?
台湾省著名导演李安用了六年
史蒂夫·乔布斯用了三年
爱因斯坦用了1年

而我的朋友他仅仅用了3个月,我觉得特别震惊,也感到特别好奇,三个月,他是如何做到的呢?我百思不得其解,但是我肯定是思考不出来的。我决定把他约出来问问。

然后有一天,我约他出来聚聚,跟他谈起他被裁后,仅仅花了三个月时间,就重新找到一份工作,是用了什么方法,他说他只是换了一个行业,重新学了一个新本事,找到了现在的工作。

学的什么?

人生苦短,我学python。

他跟着他一个朋友,学起了python。

现在Python 的这把火已经烧到了程序员的圈子外。根据国务院《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的通知》,可以想见人工智能教育往低幼渗透的例子只会越来越多。

Python 因其在人工智能领域的先天优势,深受欢迎。随着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的发展,各行各业职位正在逐渐被智能机器取替,为了应对被取替的风险,越来越多人开始学习编程,最近一年,似乎要进入全民Python编程的时代了。

所以我特地问了一下我朋友学python有什么技巧和方法,现在我拿出来分享给大家。

哪些人适合学python?

学生/小白:如果你自制力强、有上进心,想通过学习来改变现状,那么我们让你点亮高薪人生!

转行必备:业余时间掌握 Python 开发技能,轻松实现职业转化。

立志做全栈工程师:立志做全能型人才,一人搞定前后端!

网络运维转型开发:从事传统网络运维工作,想要转型,那你适合学Python。

准备进军编程领域:Python 是零基础入门首选开发语言,抢占未来,成为 IT 人才,必学 Python。

明确目标

对于零基础的同学而言,要明确你学习Python仅仅是为了满足好奇心?还是有工作需要,比如办公自动化的需要,转行的需要。

不同的目标,所选用的学习内容和相应的学习方法也就会有所不同。比如,仅仅是好奇,其实就不需要系统学习Pvthon的知识了,简单做个了解,能够根据老师的操作,做出一些能满足好奇心的小案例即可。但如果是工作的需要,那就需要踏踏实实打牢基础了。所以,决定自学时先想清楚为什么学,这很重要。

选择内容

网络爬虫:在爬虫领域,Python几乎是霸主地位,想爬啥就爬啥。
数据分析:实现数据可视化,直观的展示数据。
网站开发:借助django,flask框架自己搭建网站
人工智能:谁会成为AI和大数据时代的第一开发语言?Python!Python由于简便、库多、可读性强、可植入等优点,被作为人工智能的主要开发语言,所以学Python是进入人工智能行业的不二利器。
自动化运维:运维人员必须会的语言是什么?当然是Python!自动化处理大量的运维任务。
自动化测试:编写为简单的实现脚本,运用在Selenium/lr中,实现自动化。
金融分析:目前为止,Python是金融分析、量化交易领域用的最多的语言。
游戏开发:在网络游戏开发中Python也有很多应用。网易的两大游戏客户端引擎,NeoX和Messiah,都是使用Python作为脚本语言的。你最喜欢的吃鸡游戏可能也是“Python”学的呢!
人工智能、数据分析、网络爬虫、自动化、网站开发等python都能搞定。

学习python有妙招

学习Python千万不要闭门造车,不要认为自己可以解决所有问题,很多东西比较抽象,尤其是小白同学同学,很多时候你是无从下手的。

Python所有方向的学习路线

Python所有方向的技术点做的整理,形成各个领域的知识点汇总,它的用处就在于,你可以按照上面的知识点去找对应的学习资源,保证自己学得较为全面。

Python必备开发工具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学习Python常用的开发软件都在这里了,给大家节省了很多时间。

Python精品PDF电子书

阅读一些书籍或者手写的笔记资料,这些笔记详细记载了他们对一些技术点的理解,这些理解是比较独到,可以学到不一样的思路。

Python学习视频

观看零基础学习视频,看视频学习是最快捷也是最有效果的方式,跟着视频中老师的思路,从基础到深入,还是很容易入门的。

实战案例

光学理论是没用的,要学会跟着一起敲,要动手实操,才能将自己的所学运用到实际当中去,这时候可以搞点实战案例来学习。

最后

由于文章篇幅有限,资料内容过多,这份完整版的Python全套学习资料已经上传CSDN,朋友们如果需要可以VX扫描下方CSDN官方认证二维码 【免费获取】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本图文内容来源于网友网络收集整理提供,作为学习参考使用,版权属于原作者。
THE END
分享
二维码
<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