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经30了,可以从零开始学编程吗?


【首先】

35岁学编程本身是没有问题的,而且随着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的不断发展,未来大量的职场人都需要掌握一定的编程知识,因为不仅数据分析需要使用到编程语言,与智能体之间的交流也离不开编程语言。


【市场】

对于不少职场人来说,在产业结构升级的大背景下,掌握编程语言能够在一定程度上推动岗位升级,而且大部分市场对于程序员的待遇在行业中已经算是天花板了,不管是一、二线城市还是三线城市都有相关的岗位,并且薪资平均都可以达到10~30K之间。

但是,如果想在35岁时通过学习编程语言来转行从事专业的软件开发工作,那么此时需要慎重考虑,一方面原因是程序设计岗位的技术门槛要求比较高,需要从业者构建一个完整的知识结构,另一方面IT行业对于初级程序员的年龄往往会比较敏感,会存在一定的就业问题。

【方向】

如果在35岁想通过学习编程来进入IT行业,可以重点考虑以下几个就业方向:

  • 第一:产品经理。产品经理岗位往往需要具有一定的行业认知能力,而且产品经理也需要了解技术的发展趋势,以及当前的技术边界。相对于程序员岗位来说,产品经理岗位往往对于年龄并不敏感,具有一定的职场经验往往会具有更强的竞争优势。

  • 第二:项目经理。在当前产业互联网发展的大背景下,具备行业经验的项目经理会获得更多的发展机会,所以对于有一定行业经验的职场人来说,在掌握编程技术之后,可以重点考虑一下项目经理岗位。

  • 第三:市场和运营岗位。在互联网行业也非常重视市场和运营环节,具有一定技术背景的职场人,选择从事市场和运营相关的岗位往往会更适合一些。我从事互联网行业多年,目前也在带计算机专业的研究生,主要的研究方向集中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领域,我会陆续写一些关于互联网技术方面的文章,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关注我,相信一定会有所收获。如果有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方面的问题,或者是考研方面的问题,都可以在评论区留言,或者私信我!

「 Python经验分享 」

学好 Python 不论是就业还是做副业赚钱都不错,但要学会 Python 还是要有一个学习规划。最后给大家免费分享一份全套的 Python 学习资料,给那些想学习 Python 的小伙伴们一点帮助!

一、Python所有方向的学习路线

Python所有方向路线就是把Python常用的技术点做整理,形成各个领域的知识点汇总,它的用处就在于,你可以按照上面的知识点去找对应的学习资源,保证自己学得较为全面。
9f49b566129f47b8a67243c1008edf79.png

二、学习软件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学习Python常用的开发软件都在这里了,给大家节省了很多时间。

8c4513c1a906b72cbf93031e6781512b.png

三、入门学习视频

我们在看视频学习的时候,不能光动眼动脑不动手,比较科学的学习方法是在理解之后运用它们,这时候练手项目就很适合了。

afc935d834c5452090670f48eda180e0.png

四、实战案例

光学理论是没用的,要学会跟着一起敲,要动手实操,才能将自己的所学运用到实际当中去,这时候可以搞点实战案例来学习。

252731a671c1fb70aad5355a2c5eeff0.png

五、面试资料

我们学习Python必然是为了找到高薪的工作,下面这些面试题是来自阿里、腾讯、字节等一线互联网大厂最新的面试资料,并且有阿里大佬给出了权威的解答,刷完这一套面试资料相信大家都能找到满意的工作。

6c361282296f86381401c05e862fe4e9.png

d2d978bb523c810abca3abe69e09bc1a.png

这份完整版的Python全套学习资料已经上传CSDN
朋友们如果需要可以微信扫描下方CSDN官方认证二维码免费领取【保证100%免费】。

请添加图片描述

本图文内容来源于网友网络收集整理提供,作为学习参考使用,版权属于原作者。
THE END
分享
二维码
<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