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十年,有哪些职业会消失…Python人工智能也会被替代吗

我们不得不承认,在未来,职场上的竞争对手很可能不再是人类,真正觊觎你工作的可能是「机器人」

2017 年5月,在中国乌镇围棋峰会上,「阿尔法狗」与排名世界第一的世界围棋冠军柯洁对战,并以3比0的总比分获胜,自此围棋界公认阿尔法围棋的棋力已经超过人类职业围棋顶尖水平。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或许,阿尔法狗这一类的人工智能距离我们普通人还比较远,但很多弱人工智能已经逐渐地渗透到我们日常工作和生活之中,比如苹果的Siri、微软的Cortana、小米的小爱同学这类人工智能助理,比如你接到的说着一口流利普通话的AI广告电话推销员,比如你在酒店走廊碰见的人工智能机器人等等。

1、未来十年,哪些职业最容易被AI 取代?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但除了大家公认的「简单可重复的工作容易被AI取代」外,有创造力的工作真的就能“高枕无忧”吗?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简单来说,如果你的工作包含以下三类技能要求,那么,被AI取代的可能非常小:

  • 1、社交能力、协商能力以及人情练达的艺术;
  • 2、同情心,以及对他人真心实意的扶助和关切;
  • 3、创意和审美。

如果你的工作包含以下三类特征,那么,被AI取代的可能性非常大:

  • 1、无需天赋,经由训练即可掌握的技能;
  • 2、大量的重复性劳动,每天上班无需动脑,但手熟尔;
  • 3、工作空间狭小,坐在格子间里,不闻天下事。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Python 作为一种功能强大的编程语言,因其简单易学而受到很多开发者的青睐。

那么,Python 的应用领域有哪些呢?

Python 的应用领域非常广泛,几乎所有大中型互联网企业都在使用 Python 完成各种各样的任务,例如国外的 Google、Youtube、Dropbox,国内的百度、新浪、搜狐、腾讯、阿里、网易、淘宝、知乎、豆瓣、汽车之家、美团等等。

人工智能领域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自动化运维

很多操作系统中,Python 是标准的系统组件,大多数 Linux 发行版以及 NetBSD、OpenBSD 和 Mac OS X 都集成了 Python,可以在终端下直接运行 Python。

有一些 Linux 发行版的安装器使用 Python 语言编写,例如 Ubuntu 的 Ubiquity 安装器、Red Hat Linux 和 Fedora 的 Anaconda 安装器等等。

另外,Python 标准库中包含了多个可用来调用操作系统功能的库。例如,通过 pywin32 这个软件包,我们能访问 Windows 的 COM 服务以及其他 Windows API;使用 IronPython,我们能够直接调用 .Net Framework。

通常情况下,Python 编写的系统管理脚本,无论是可读性,还是性能、代码重用度以及扩展性方面,都优于普通的 shell 脚本。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Web应用开发

Python 经常被用于 Web 开发,尽管目前 PHP、JS 依然是 Web 开发的主流语言,但 Python 上升势头更猛劲。尤其随着 Python 的 Web 开发框架逐渐成熟(比如 Django、flask、TurboGears、web2py 等等),程序员可以更轻松地开发和管理复杂的 Web 程序。

例如,全球最大的搜索引擎 Google,在其网络搜索系统中就广泛使用 Python 语言。另外,我们经常访问的集电影、读书、音乐于一体的豆瓣网,也是使用 Python 实现的。

不仅如此,全球最大的视频网站 Youtube 以及 Dropbox(一款网络文件同步工具)也都是用 Python 开发的。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网络爬虫

Python 语言很早就用来编写网络爬虫。Google 等搜索引擎公司大量地使用 Python 语言编写网络爬虫。

从技术层面上讲,Python 提供有很多服务于编写网络爬虫的工具,例如 urllib、Selenium 和 BeautifulSoup 等,还提供了一个网络爬虫框架 Scrapy。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科学计算

自 1997 年,NASA 就大量使用 Python 进行各种复杂的科学运算。

并且,和其它解释型语言(如 shell、js、PHP)相比,Python 在数据分析、可视化方面有相当完善和优秀的库,例如 NumPy、SciPy、Matplotlib、pandas 等,这可以满足 Python 程序员编写科学计算程序。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游戏开发

很多游戏使用 C++ 编写图形显示等高性能模块,而使用 Python 或 Lua 编写游戏的逻辑。和 Python 相比,Lua 的功能更简单,体积更小;而 Python 则支持更多的特性和数据类型。

比如说,国际上指明的游戏 Sid Meier’s Civilization(文明,如图 2 所示)就是使用 Python 实现的。
除此之外,Python 可以直接调用 Open GL 实现 3D 绘制,这是高性能游戏引擎的技术基础。事实上,有很多 Python 语言实现的游戏引擎,例如 Pygame、Pyglet 以及 Cocos 2d 等。

以上也仅是介绍了Python的“冰山一角”而已,Python的几万个各行各业拿来就用的库让你具备万般魔法无所不能,让你很容易的开发出需要用的软件.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学好 Python 不论是就业还是做副业赚钱都不错,但要学会 Python 还是要有一个学习规划。最后给大家免费分享一份全套的 Python 学习资料,给那些想学习 Python 的小伙伴们一点帮助!

一、Python所有方向的学习路线
Python所有方向路线就是把Python常用的技术点做整理,形成各个领域的知识点汇总,它的用处就在于,你可以按照上面的知识点去找对应的学习资源,保证自己学得较为全面。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二、学习软件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学习Python常用的开发软件都在这里了,给大家节省了很多时间。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三、入门学习视频
我们在看视频学习的时候,不能光动眼动脑不动手,比较科学的学习方法是在理解之后运用它们,这时候练手项目就很适合了。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四、实战案例
光学理论是没用的,要学会跟着一起敲,要动手实操,才能将自己的所学运用到实际当中去,这时候可以搞点实战案例来学习。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五、面试资料
我们学习Python必然是为了找到高薪的工作,下面这些面试题是来自阿里、腾讯、字节等一线互联网大厂最新的面试资料,并且有阿里大佬给出了权威的解答,刷完这一套面试资料相信大家都能找到满意的工作。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这份完整版的Python全套学习资料已经上传CSDN 朋友们如果需要可以微信扫描下方CSDN官方认证二维码免费领取【保证100%免费】。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写在最后

我们可以预见得到的是,未来职场将呈指数式变化,且高级脑力工作的需求和价值也会越来越大,人工智能在未来将会承担越来越多常规且重复性高的工作,甚至是辅助我们做决策。

不可否认,有些工种确实存在被AI替代的可能性,甚至有些人会面临着下岗或转业,这些都需要我们提前做好准备。但这也并不代表AI就是我们的敌人,我们更应该遵循的原则是,做AI不能做的事情,通过与AI合作,成为更强大的物种,触及和实现更多前人不敢想,也不敢做的成就。

PS:既然看到这里,在收藏的同时,也请不吝啬的点个赞呗!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本图文内容来源于网友网络收集整理提供,作为学习参考使用,版权属于原作者。
THE END
分享
二维码
<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