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美赛C题题目及思路–交易策略

背景:市场交易者经常买卖波动较大的资产,以实现总回报最大化为目标。通常每笔买卖都
有佣金。其中两种资产是黄金和比特币。

图 1. 黄金日价格,美元每金衡盎司。资料来源:伦敦金银市场协会,2021 年 9 月 11 日。

 

 

图 2. 比特币每日价格,每比特币的美元价格。资料来源:纳斯达克,2021 年 9 月 11 日。
要求
你被一个交易员要求开发一个模型,这个模型只使用到目前为止的过去的每日价格流来确定
交易员每天应该买入、持有还是卖出他们投资组合中的资产。
2016 年 9 月 11 日,你将从 1000 美元开始。您将使用五年交易期,从 2016 年 9 月 11 日到
2021 年 9 月 10 日。在每个交易日,交易者的投资组合将包括现金、黄金和比特币[C, G, B],
分别是美元、金衡盎司和比特币。初始状态为[1000,0,0]。每笔交易(购买或销售)的佣金是交
易金额的α%。假设αgold = 1%, αbitcoin = 2%。持有资产没有成本。
请注意,比特币可以每天交易,但黄金只在市场开放的日子交易,这反映在定价数据文件
LBMA-GOLD.csv 和 BCHAIN-MKPRU.csv 中。你的模型应该考虑到这个交易计划,但在建模
过程中你只能使用其中之一。
•开发一个模型,仅根据当天的价格数据给出最佳的每日交易策略。使用你的模型和策略,
在 2021 年 9 月 10 日最初的 1000 美元投资价值多少?
•提供证据证明你的模型提供了最佳策略。
•确定该策略对交易成本的敏感度。交易成本如何影响战略和结果?
•将你的策略、模型和结果以一份不超过两页的备忘录的形式传达给交易者。
注意:您的 PDF 总页数不超过 25 页,解决方案应包括:
•一页摘要表。•目录。•完整的解决方案。•一到两页备忘录。•引用列表。
注:MCM 竞赛有 25 页的限制。您提交的所有方面都计入 25 页的限制(摘要页、目录、参考
书目和任何附录)。必须在你的报告中标注你的想法、图像和其他材料的来源引用。
附件
数据描述 1。LBMA-GOLD.csv

-日期格式为 mm-dd-yyyy (month-day-year)。
-美元(PM):一金衡盎司在指定日期以美元计价的收盘价。
数据描述 2。BCHAIN-MKPRU.csv
-日期格式为 mm-dd-yyyy (month-day-year)。
-价值:单个比特币在指定日期的美元价格。
分享任意群即可领取历届建模资料。
本图文内容来源于网友网络收集整理提供,作为学习参考使用,版权属于原作者。
THE END
分享
二维码
<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