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客日报:苹果成2021年全球最大芯片买家;​Android 13首个开发者版本如期发布;三星内存部门再发“留人”奖金

一分钟速览新闻点!

  • 华为近年首次跌破前五!苹果成2021年全球最大芯片买家
  • 蚂蚁集团何昌化离职
  • 冰墩墩官方NFT 盲盒将开售 约626元一个
  • 腾讯调整内容业务板块,腾讯影业主体将并入CDG
  • 京东修改购物返京豆规则:订单完成后需点击领取方可到账,逾期将作废
  • Android 13首个开发者版本如期发布 引入Material You动态色彩功能
  • AMD预计2月14日完收购赛灵思
  • 微软承诺不强制开发商使用其支付系统,将继续为PS游戏机开发《使命召唤》系列
  • 三星内存部门再发“留人”奖金,员工去年收入等于“23薪”
  • 为防止被犯罪分子滥用,苹果宣布对AirTag进行改进Racket v8.4发布
  • Racket v8.4发布
  • Node.js 16.14.0 (LTS) 发布

国内要闻

华为近年首次跌破前五!苹果成2021年全球最大芯片买家

近日,Gartner发布了2021年排名前10位的半导体芯片买家。在2021年,苹果的支出达到了682.69亿美元,与去年相比增长了26%,稳居第一。华为虽然仍以153.82亿美元的采购支出上榜,但涨幅却是-32.3%,是榜单中唯一一个出现负增长的企业。

蚂蚁集团何昌化离职

2月11日消息,蚂蚁集团计算存储首席架构师何昌华已于近日离职,他在蚂蚁集团的职级为P10,其离职后的去向暂时未知。据公开资料显示,何昌华毕业于斯坦福大学,在谷歌有7年的工作经验,后在Airbnb负责后台系统的应用架构。此后加入蚂蚁,担任蚂蚁计算存储首席架构师。(Tech星球)

冰墩墩官方NFT 盲盒将开售 约626元一个

近日nWayPlay在社交平台表示,由国际奥委会官方授权的冰墩墩数字盲盒将于北京时间2月12日凌晨1:00发售。此次冰墩墩数字盲盒的总数为500 个,每个99美元(约626元人民币),每人限购5个,其中包含有15个版本的官方授权吉祥物(冰墩墩)表演各种冬季运动,如滑雪、俯式雪橇、单板滑雪等,还有5个版本的北京2022年冬奥会官方会徽和1个版本的海报。

腾讯调整内容业务板块,腾讯影业主体将并入CDG

据悉,腾讯影业的主体部分将从PCG(平台与内容事业群)被调整进入CDG(企业发展事业群),同时腾讯集团副总裁、阅文CEO程武将继续领导该业务板块。在本次调整过后,腾讯影业作为腾讯公司的影视厂牌,将重点聚焦时代旋律作品开发,承担更多社会责任。而腾讯影业原有的强商业属性的IP影视化开发工作,将交由阅文集团旗下的新丽传媒、阅文影视,以及PCG旗下的腾讯动漫负责。(界面)

京东修改购物返京豆规则:订单完成后需点击领取方可到账,逾期将作废

昨日,京东发布了《 购物返京豆规则修订公告 》。新规则将于2月17日起逐步生效。购物返豆规则变更前,满足购物返豆订单,订单完成后系统自动将京豆返还到用户账户。购物返豆规则变更后,满足购物返豆订单,订单完成后用户需要前往 “ 京东 App 首页-领京豆 ” 或 “ 京东 App-我的-京豆 ” 或 “ 京东 App-我的-京享值 ” 频道点击领取,京豆方可到账,购物返豆自产生之时起,领取有效期30天,逾期未领取将作废。需要注意的是,用户需将京东App升级至最新版本;PLUS用户保持不变,购物返豆发放后将自动到账。( IT 之家 )

国际要闻

Android 13首个开发者版本如期发布 引入Material You动态色彩功能

和Android 12不同,Google在Android 13上计划推出2个开发者版本,然后在4月推出Beta测试版本,比2021年提前一个月。所有这些都是在Android 12L(针对大屏幕设备的Android 版本)也仍在开发的情况下发生的,尽管Google指出它也会将其中一些功能带到Android 13。从目前公开的开发者版本来看,Android 13中最明显的变化之一是,Google将带来Material You的动态色彩功能,该功能默认从你的主屏幕图像中获取线索,用于所有应用图标。

AMD预计2月14日完收购赛灵思

AMD近日宣布,表示公司已经收到了收购赛灵思公司的所有必要批准,包括所有必要的政府许可,AMD预计交易将在2月14日左右完成。2020年10月27日,AMD宣布拟以全股票交易的方式收购赛灵思。这项交易被描述为将两个拥有互补的产品组合和客户的行业领军者结合起来,同时也将CPU、GPU、FPGA、自适应SoC和软件专业知识结合起来,为云、边缘和智能终端设备提供解决方案。(品玩)

微软承诺不强制开发商使用其支付系统,将继续为PS游戏机开发《使命召唤》系列

微软还表示,将继续为索尼 PS游戏机开发《使命召唤》系列游戏,甚至是在合同到期后。微软还表示,它不会强制要求开发商在应用内购物中使用其支付系统,不过这一条款和其他一些条款最初不会适用于Xbox应用商店,微软称将逐步把这些规则用于Xbox。虽然微软之前已表示将继续执行动视暴雪与索尼达成的协议,星期三做出了更多承诺,称现有协议到期后将继续为PS开发《使命召唤》系列游戏。

三星内存部门再发“留人”奖金,员工去年收入等于“23薪”

在韩国三星电子内存部门工作的员工告诉媒体,他近期在1月薪资中收到了公司发放的价值三个月工资的“服务奖金”,这使得他去年的总奖金金额达到11个月工资。去年12月,三星集团的所有员工已经收到相当于半年工资的“获利奖金”以及相当于两个月工资的“特别奖金”。加上刚获得的服务奖金,内存部门员工去年的总奖金金额达到11个月工资,年收入达到“23薪”。(财联社)

为防止被犯罪分子滥用,苹果宣布对AirTag进行改进

苹果公司周四宣布对其AirTag产品的运作方式做出几项改变。苹果公司表示,该公司将更新iPhone和AirTag软件,以便在安装过程中显示一条信息,内容是在全球许多地区,使用AirTag追踪他人是犯罪行为,执法部门可以要求提供与其相关的用户信息。另外,苹果公司还将推出一项名为Precision Finding的功能,可令iPhone用户发现附近的未知AirTag。(新浪科技)

程序员专区

Racket v8.4发布

Racket 是一种通用的开源编程语言,也是一个面向语言编程的跨平台生态系统,支持Windows、macOS、Linux操作系统。目前发布了最新的8.4版本,改版本进行了多项功能更新,例如Racket命令行提供了新的默认表达式编辑器REPL(read-eval-print loop)、新增类型系统,以防程序员编写无意义的类型表达式,用于统一文件系统对象的信息的file-or-directory-stat等,更多详情可查看官方说明:https://blog.racket-lang.org/2022/02/racket-v8-4.html

Node.js 16.14.0 (LTS) 发布

该版本的显著变化是导入了JSON 模块来满足当下实验性的 import assertions 语法需求,此版本增加了对 import assertions 第三阶段建议的实验性支持,为了使Node.js ESM实现尽可能与HTML规范兼容,现在导入JSON模块需要 import assertions (仍在 --experimental-json-modules CLI 标志后面)。更多详情可查看官方说明:https://nodejs.org/en/blog/release/v16.14.0/

本图文内容来源于网友网络收集整理提供,作为学习参考使用,版权属于原作者。
THE END
分享
二维码
)">
<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