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IDE出现,程序员迎来危机?

作者 | Douglas Vaghetti

编译 | 张洁

责编 | 屠敏

现在正是从事技术工作的好时机!工资飙升、大量的招聘邮件迎来而来、越来越多的从业者通过培训跨行到技术领域、远程工作可以让程序员在一家大型技术公司工作,并且在海滩上赚取三位数的工资。感觉现在每家公司都在努力招聘程序员,并且不惜一切代价来雇用他们。

不过,一些企业主却为此犯了愁。现实中,没有一个理智的CEO会发布新闻稿说:"是的,业务正在蓬勃发展,利润创下新高,在亚洲的某些产品实现两位数的增长。顺便说一句,如果可以少付给员工薪资,那我会非常高兴"。这些话虽然并不是从CEO 口中说出来,但是每个人都知道这个是事实。CEO的工作是尽可能多地赚取利润。不过,更高的工资报酬意味着更少的利润,这就是游戏的运作方式。

供大于求

薪水是一个供求关系。很多公司试图雇用少量的程序员做更多的活,这意味着工资会上涨,如果是相反的情况,工资就会下降。

大部分人都看到程序员在赚钱,而且过得很好,就认为这是一个好的职业选择。一些公司每年都会招收很多计算机专业的毕业生,这也带动着培训机构的蓬勃发展。按照当下情形的发展,技术人才太多,各个公司没有太多职位空缺,将会面临技术人员找不到工作的情况。

对企业而言,正如Jeff Besos(杰夫·贝索斯)所说:"你的利润就是我的机会"。现在,技术人的工资肯定是一个巨大的机会。通过制造相关的人工智能产品,使企业能够用很少甚至没有程序员来完成事情,这样减少了员工的薪资,就可以赚很多钱。

新IDE出现,人工智能在进步,程序员双手“解放”

一个新的IDE(集成开发环境)出现了,而且能以5%的速度交付东西,这就意味着你可以少用5%的程序员。当然,IDE是有价格的,但它肯定比5%的开发人员要便宜。

在过去的几年里,我没有看到开发者工具有太多的改进,但人工智能正在这个领域取得一些有真正意义的进展,比如GithHub Copilot(GitHub和OpenAI开发的人工智能工具)。目前,它只提供一些自动生成代码的智能化建议。相信在不远的将来,我们可以看到人工智能在我们的代码中发现错误,甚至生成测试。

人们已经尝试了几十年的无代码/低代码操作技术,但从未真正成功。在90年代,DL(深度学习)也处于类似的情况,但是现在有使用它的真实产品,而且大部分都能成功。开发人员的工资比较高,开发商想要获得高成本,就必须通过降低技术人员的必要性,这样才能赚到更多的钱。

投资减少,意味着对程序员需求减少

投资减少是最可能发生的情况。现在对程序员的需求来自对未来利润的期望,而不是目前的利润。现在在招聘的公司有很多都是不盈利的公司,而是靠投资者的钱生存,并期待着未来有更多的利润。如果经济条件发生变化,投资者决定不投资了,许多公司将不可避免地被关闭。招聘公司的减少也意味着对程序员的需求减少。

新的网络世界需要程序员的维持

如果进入了新的网络世界,也就是人工智能世界,创业生态系统将会有很大一部分消亡,到时会对技术的需求有所提升。各地的企业正在将业务数字化,这些系统也需要程序员的维持。此外,工资是出了名的粘性,所以看到的可能不是减薪,而是减少劳动力。

原文链接:Times are great for programmers now. How does it end? | Douglas Vaghetti

本图文内容来源于网友网络收集整理提供,作为学习参考使用,版权属于原作者。
THE END
分享
二维码
<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