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夜科技谈 | AlphaCode 会不会影响程序员的饭碗?

我们希望 AI 能越来越聪明,但又害怕它们过于聪明。

AlphaCode:超半数程序员的自主编程 AI

2 月 2 日,DeepMind 在官方博客中,介绍了他们最新的研发成果 AlphaCode。

AlphaCode 是一个可以自主编程的系统,在 Codeforces 举办的编程竞赛中,超过了 47% 的人类工程师。 这标志着 AI 代码生成系统,首次在编程竞赛中,达到了具有竞争力的水平。


AlphaCode 解题步骤详解

步骤 1: 将问题输入 AlphaCode。在这个示例中,要求在不输入字母的前提下,通过 Backspace 键将一个短语转换成另一个短语。

步骤 2: AlphaCode 读取问题后生成代码。这类似于人类工程师处理问题的方式,即阅读问题、编写解决方案,最后提交。

此外DeepMind 还将用于训练 AlphaCode 的数据集 CodeContests 在 GitHub 上开源。

今夜科技谈 x Jina AI:AI 与人类将如何共存

AlphaCode 的出现,使得 DeepMind 再次成为话题中心。而自主编程 AI,也引起了无数媒体关于「程序员自己卷自己」及「AI 最终还是来跟程序员抢饭碗了」的大讨论。


AlphaCode 在知乎上也引起了广泛讨论

今晚 (3 月 2 日,本周三),Jina AI 创始人兼 CEO 肖涵博士,将做客「开公园的鹏哥」视频号直播间,与 OneFlow 创始人兼 CEO 袁进辉博士、知名科普作家瘦驼及极客公园创始人兼总裁张鹏,共同探讨自主编程 AI 对程序员饭碗的影响。

直播时间: 2022 年 3 月 2 日 20:00-22:00

参与直播你将了解:

  • 业内人士如何评价 AlphaCode?

  • DeepMind 大起底:AI 如何影响基础科学和应用科学的发展?

  • 通用人工智能的的未来何去何从?

  • 人类与 AI 的关系将走向何方?AI 到底会不会影响程序员的饭碗?

还想听到哪些相关讨论?预约直播,今晚不见不散!

开公园的鹏哥

关于肖涵

Jina AI 创始人兼 CEO,曾就职于腾讯 AI Lab,博士毕业于德国慕尼黑工业大学计算机系。

在腾讯期间,主要负责基于深度学习搜索项目的研发;并以 LF 开源基金会理事成员的身份,积极推动腾讯开源协同技术文化的发展,以及与国际开源社区的合作,并一手促成腾讯加入 TODO 基金会。

肖涵也是德中人工智能协会创办人及主席,Mindspore 技术委员会成员。

关于今夜科技谈

由极客公园创始人 & 总裁张鹏和他的朋友们,共同主理的观点评论型直播,周三 20:00 在「开公园的鹏哥」视频号准时开播,邀请有趣有料的嘉宾,围绕当下的科技热点,分享最新鲜的感悟和思考。

本图文内容来源于网友网络收集整理提供,作为学习参考使用,版权属于原作者。
THE END
分享
二维码
<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