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个最好用的Python开发工具(IDE)

对于程序员来说,除了日常争论世界上最好的语言是哪一门以外,哪款 IDE 是最好的也是争议颇多,今天我们就来介绍 10 款最好的 Python 编程 IDE,总有一款适合你!

PyCharm

PyCharm 由捷克公司 JetBrains 开发,是该公司针对 Python 推出的 IDE,是一个跨平台的 IDE。因此,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下载任何 Windows、Mac 或 Linux 版本来使用。可以说,PyCharm 被认为是 Python 最好的 IDE 之一,并且是使用最广泛的 IDE!

另外,PyCharm 还提供了一些很好的功能用于 Django 开发,同时支持 Google App Engine,更酷的是,PyCharm 支持 IronPython!

官方地址:https://www.jetbrains.com/pycharm/

Atom

Atom 是由 GitHub 的程序员们打造的称为“属于21世纪”的代码编辑器。它开源免费跨平台(支持 Windows、Mac、Linux 三大桌面平台),并且整合 GIT 并提供类似 SublimeText 的包管理功能,作为一个现代的代码编辑器,Atom 支持各种编程语言的代码高亮(HTML / CSS / Javascript / PHP / Python / C / C++ / Objective C / Java / JSON / Perl / CoffeeScript / Go / Sass / YAML / Markdown 等等)、 与大多数其他编辑器相比,Atom 的语言支持已经算是覆盖非常全面了。另外,它的代码补全功能(也叫Snippets) 也非常好用,你只需输入几个字符即可展开成各种常用代码,可以极大提高编程效率。

官方地址:https://atom.io/

IDLE

IDLE 完全是用 Python 编写的,它是安装好 Python 环境之后默认自带的 IDE 工具。据推测,它的名字是为了纪念 Python 的创始成员之一埃里克·伊德尔(Eric Idle)。

IDLE 提供了一些针对初学者非常友好的功能,例如:

  • 具有语法高亮显示的 python shell 的可用性

  • 多窗口文本编辑器

  • 程序动画或步进(指一次执行一行代码)

  • 断点可用于简化调试

  • 调用堆栈清晰可见

官方地址:https://docs.python.org/3/library/idle.html

Thonny

Thonny 是基于 python 内置图形库 tkinter 开发出来的支持多平台(windows,Mac,Linux)的 python IDE,支持语法着色、代码自动补全、debug等功能,如果你正在寻找一种“轻量级”的python IDE,那么可以试一试 Thonny。

我们之前的文章《丢掉Pycharm,这款神器值得拥有!》也介绍了这款轻量级的 IDE,受到很多初学者的喜欢!

官方地址:https://thonny.org/

Visual Studio Code

Visual Studio Code (VSCode) 为微软所开发的,免费且开源,并支持 Windows,Mac OS,Linux。VSCode 像是精简版的 Visual Studio,升级版的Sublime。

VSCode 由于其非常的轻量,因此使用过程中非常的流畅,对于用户不同的需要,可以自行下载需要的扩展(Extensions)来安装。

对于配置 Python 开发环境来说,相比于 Sublime,配置起来更加容易。VSCode 配置完后的环境是可以直接进行可视化的 Debug,再也不用打各种 print 或者用 pdb 调试命令了。

这是最近非常火爆的一款 Python IDE了!

官方地址:https://code.visualstudio.com/

Sublime Text

Sublime Text 是开发者中最流行的编辑器之一,多功能,支持多种语言,而且在开发者社区非常受欢迎。Sublime 有自己的包管理器,开发者可以用来安装组件,插件和额外的样式,所有这些都能提升你的编码体验。虽然作为收费软件,良心的是你不需要付费也能正常使用,只不过是不是给你弹出一个购买的窗口,有钱了还是要支持一下正版软件。

官方地址:https://www.sublimetext.com/

Spyder

Spyder (前身是 Pydee) 是一个强大的交互式 Python 语言开发环境,提供高级的代码编辑、交互测试、调试等特性,支持包括 Windows、Linux 和 OS X 系统。

Spyder 是 Anaconda 科学计算工具中默认的开发工具,做数据分析、搞机器学习的人喜欢这个工具。

其主要功能如下:

  • Spyder 与许多科学 Python 库集成,即 SciPy、NumPy、Matplotlib、Pandas 等。

  • Spyder 为编辑、分析和数据探索提供高级的支持。

  • 它还允许静态代码分析,其中分析是在不实际执行代码的情况下进行的。

  • 该 IDE 的功能可以通过其插件系统和 API 进一步扩展。

官方地址:https://www.spyder-ide.org/

Wing

Wing 是 Wingware 的 Python IDE,兼容 Python 2.x 和 3.x,可以结合 Django, matplotlib, Zope, Plone, App Engine, PyQt, PySide, wxPython, PyGTK, Tkinter, mod_wsgi, pygame, Maya, MotionBuilder, NUKE, Blender 和其他 Python 框架使用。Wing 支持测试驱动开发,集成了单元测试,nose 和 Django 框架的执行和调试功能。Wing IDE 启动和运行的速度都非常快,支持 Windows, Linux, OS X 和 Python versi。

官方地址:http://wingware.com/

Eric Python

Eric 是用 Python 编写的,是免费软件,它的源代码是免费提供的,任何人都可以研究和重新创建。

它提供的一些高质量功能,例如:

  • 可格式化的窗口布局

  • 格式化的语法高亮

  • 代码折叠

  • 配备课堂浏览器

  • 对单元测试的内置支持

  • 对 Django 的内置支持

官方地址:http://eric-ide.python-projects.org/

Rodeo

Rodeo 是 Yhat 开发的开源 Python IDE,它专为机器学习和数据科学而构建

其主要特色:

  • Rodeo 使得加载数据和比较数据非常方便

  • 允许进行数据实验

  • 配有 Python 教程,指导用户使用

  • 提供 Cheat sheets 供参考

  • 文件和包搜索非常方便

官方地址:https://github.com/yhat/rodeo

总结

10款 IDE 介绍完了,基本涵盖了 Python 程序员的选择,你用的是哪一款呢?欢迎评论区留言,看看哪款人气最旺.


本图文内容来源于网友网络收集整理提供,作为学习参考使用,版权属于原作者。
THE END
分享
二维码
<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