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被HR针对了”,应届生简历千万别这么写

有同学分享说,因为在简历中写了自己精通Python,而被HR“针对”提问,简直是哭惨了……

想必大部分同学写简历都会有这个经历,在写某项技能时,“了解=掌握 学习=精通”。甚至有些细心的同学会照着岗位和工作要求,一对一的打磨简历。像某些岗位要求熟练运用Python进行数据研究时,便在简历中写上自己精通Python,认为这样就会突出自己的优势。事实上,咱们真的错了!

研究岗位要求再去细致地打磨简历,这是一个好习惯,但是Python技能在简历中可千万不要随便写,了解≠掌握≠精通!

你以为HR看了简历会大加赞赏,然后提问:

  • 深拷贝和浅拷贝的区别是什么?
  • 简述解释型和编译型编程语言?
  • 能否解释一下 *args 和 kwargs?

……

如果遇到以上的面试问题,恭喜你运气太好了,遇到了一些简单的入门问题。但是现在HR更多的是结合岗位的实际需要去考察你的真实能力。

除了互联网企业,现在投行公司、快消名企、会计事务所等公司对精通Python的求职者也非常青睐,那么你在面试时有可能遇到以下问题:

  • 用Python爬取下今年不同行业对于分析师的招聘需求,和薪资分布范围
  • 运用大数据分析完成去年整年的税务数据,并做整体的财务分析表

……

相比第二类问题就比较难对付了,没有项目实践经验的同学,就傻眼了。只是简单的学习一些理论知识,可能在求职时无法发挥自己的优势。

Python在求职市场上很火热,很多同学想学Python, 于是:

  • 在网上找了一大堆视频资料认认真真的学,最后发现不会实际操作
  • 每天认真啃理论基础,发现一写代码就出错
  • 买的课程,只讲技能知识,不练应用能力

因此导致很多同学在学习Python时,退避三舍,想学又学不会,学会又不会用,最后就业难。其实学习Python也不是特别难,作为最接近人类自然语言的机器语言,很多小白也可以尝试。为此,CSDN超级实习生研发了一套非常适合各阶段学者的Python课程:

CSDN超级实习生注重理论学习和实践相结合,对接企业用人需求,培养学员工程化项目交付能力,练就真实力!和3800+企业合作,学习结束之后,进名企实习,解决就业难问题,学习就业一站式服务!

如果你想精通Python、获得名企offer,赶快点击链接测评你的Python能力吧

测试Python能力icon-default.png?t=M276https://jinshuju.net/f/sUsAAV?x_field_1=zhangmeilin

 

本图文内容来源于网友网络收集整理提供,作为学习参考使用,版权属于原作者。
THE END
分享
二维码
<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