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普通码农这辈子能掌握这101道算法题就足够了

前言

到底要掌握多少题目才能拿到offer?要不要持续刷题?我相信这是任何一个程序员同学都会发出的疑问。甚至你还会发出这样的想法?刷题真的对工作有帮助吗? 也许你并不想刷题,当你不得不刷题的时候,你会想尽量少刷题!

带着大家的痛楚和疑问,在全网分析了10000+多篇面经(用了两年),面试过的200人,以及过往被面试100次。发现一个普通码农这辈子能掌握101题目就足够了,并不需要动辄大几百道才能怎么样!你就认认真真刷101道题目已经足够你拿到一个非常好的offer了。 但是刷101道题目对于一个普通人来说真的容易吗?

首先题目的挑选,有多少同学根本不知道要刷哪些题目?所以第一步我们就是挑选高频面试题目,但是高频并不等于经典,常考并不等于困难。

经过上面复杂的分析,我们得到了第一版题单大概120道左右,然后由多位资深面试者和面试官反复确认,磨炼出来这101道题目。从第一个版本到最后一个版本,总共迭代了70多次。最终确定了这101道题目。

其次的问题就是刷完这些题目需要多久,经过亲身试验,刷完这101道题目比你想象的时间要长,尤其是没有任何系统的指导手册的情况下。分散刷题可能三个月都刷不完。 所以选题很困难,有节奏的刷完就更困难了。

当然了在确定完成是这101道题目之后,我们还不足够自信。又找了多位大厂的offer收割机同学调研,对于这101道题目的挑选进行评测,出乎意料得到了一直好评。熟练刷完这101道题目,国内面试基本上是稳妥的。得到这个结论的时候也印证了,真正能坚持熟练刷完101道题目的同学肯定是有极大收获的。 大部分吐槽算法题目的同学,可能连20题目都没有认真刷完过!也有一部分同学觉得自己刷题很多,但是到面试时候照样无法刷出来。 刷完并不等于会了!这也是为什么大厂同学告诉我们熟练掌握这101道题目就真的够用的关键。

清楚洞察大家的问题之后,拿出这101道题目,按照知识点划分,从难到易编排,每一道题目都配备了详细的题解,循序渐进。制作了下面这个模板速刷top101:101道面试高频算法题速刷模板https://www.nowcoder.com/exam/oj?tab=%E7%AE%97%E6%B3%95%E7%AF%87&topicId=295&fromPut=pc_zh_209933023_suanfa%C2%A0希望大家能够举一反三,一通百通。用模板的思维快速掌握到每一个题目。让大家都能爱上这种拿下题目的快感。

这次,你与offer之间仅差一个模板速刷top101

当然开刷之后你可能也会遇到刷不下去,但是我希望你坚持。在你求职工作的道路上,耐心刷101道题目真的是一件再简单不过的事情了。

101道面试高频算法题速刷模板https://www.nowcoder.com/exam/oj?tab=%E7%AE%97%E6%B3%95%E7%AF%87&topicId=295&fromPut=pc_zh_209933023_suanfa

模板里的每道题目点击进去之后是这样的:

左边是题目,右边是代码编辑框。

可以选择自己使用的编程语言:

设计的可以说是非常的银杏~

下面来看看这101道题目:

1、链表系列

2、二分查找/排序

3、二叉树

4、堆/栈/队列

5、哈希

6、递归/回溯

7、动态规划

8、字符串

9、双指针 

10、贪心算法

11、模拟

OK,本文到此结束,各位开始刷起来吧!

101道面试高频算法题速刷模板https://www.nowcoder.com/exam/oj?tab=%E7%AE%97%E6%B3%95%E7%AF%87&topicId=295&fromPut=pc_zh_209933023_suanfa

本图文内容来源于网友网络收集整理提供,作为学习参考使用,版权属于原作者。
THE END
分享
二维码
<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