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什么是语义分割?

什么是语义分割?

语义分割(semantic segmentation):

语义分割是一种典型的计算机视觉问题,其涉及将一些原始数据(例如,平面图像)作为输入并将它们转换为具有突出显示的感兴趣区域的掩模。许多人使用术语全像素语义分割(full-pixel semantic segmentation),其中图像中的每个像素根据其所属的感兴趣对象被分配类别ID。

早期的计算机视觉问题只发现边缘(线条和曲线)或渐变等元素,但它们从未完全按照人类感知的方式提供像素级别的图像理解。语义分割将属于同一目标的图像部分聚集在一起来解决这个问题,从而扩展了其应用领域。

**敲重点!!!**简单来讲,语义分割其实只是把每个像素点进行分类

概念难懂,那就上图: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这里是一个小男孩和一辆小车(第一张图),语义分割要做的是就是找到属于小男孩的像素点和小车的像素点,经过语义分割后就如第二张图所示。语义分割对原图(第一张图)进行类别划分,在属于小男孩的像素点标粉色,在属于小车的像素点标绿色,这就形成了两个类。

这就是语义分割(semantic segmentation)

本图文内容来源于网友网络收集整理提供,作为学习参考使用,版权属于原作者。
THE END
分享
二维码
<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