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12

你的可信互联网——Dline

目前社区平台所存在的一些痛点,主要是消息虚假、剽窃抄袭、舆论的群体效应与沉默的螺旋效应。
谣言与剽窃
谣言和剽窃等现象的产生,属于平台对信息的追溯力度不够,这是由于中心化的社交平台无法做到使给用户的每一条信息进行一个永久存证,从而也就无法保存证据,无法做到事后追责。
另外,当平台对用户身份无法进行有效识别和认证时,网络身份便没有价值,即使平台处罚账号,对作恶者来说也毫无影响,只需换个账号继续经营即可。
当用户发表虚假言论并产生重大影响之后,往往是以删除草草了事,顶多予以鞠躬道歉,甚至还能产生一波营销效果。人们常说:互联网是没有记忆的。其根源就在于此。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舆论的群体效应与沉默的螺旋效应
目前的各大社区平台都存在一些现象。
KOL声音被无限放大。当我们想了解一个领域的信息和资讯的时候,大部分情况我们都会最先接触到一些该领域的KOL。
而KOL这一群体普遍存在一个特点——经常受资本控制,也就是网友常说的“恰饭”
如果你有一些自身非常了解的领域,那多半会是这样一个场景:你根本不会看粉丝最多,最火的KOL,他们讲的东西对你来说不仅很入门,而且经常夹带私货,没有多少参考价值。
而你真正关注,对你有很大帮助的KOL,往往粉丝并不多,特别专业,也特别小众,刚开始了解这一领域的人根本找不到这种KOL,平台也不会推荐他们上首页和热门。
越接近真理越难以探寻,我们可以认为这是一种大众声音和资本KOL声音的失衡。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去中心化可信互联网——Dline
长期以来,Dline一直在探索“信任”与社交的关系。目前的互联网社交并不是一个信任的网络。这是由于目前的社交网络皆是中心化网络所导致的。
中心化集团成为一个无所不在的系统,可能存在对用户教大的监视、利用、限制、欺骗、控制。仅仅凭借现有的网络,难以根除假新闻、网络霸凌,甚至数据隐私保护和过度商业化的问题。
Dline是以分布式技术构建的去中心化社交平台,数据信息由用户自己控制。每个用户的设备都是一个网络节点,无数节点构成分布式平台,加密后的用户信息存储在节点上,隐私控制在自己手里
Dline开创性了去中心化社交,通过区块链技术对社交平台上的信息进行存证。像一些谣言和剽窃等现象,Dline希望通过信息上链技术,给消息一个可靠的数据记录和溯源渠道,结合一些言论权责确认规则,杜绝虚假消息、谣言的产生。

举例,用户A发布了一则消息,而这条消息的阅读量、评论数较大,被认定为将产生重大影响。则对消息进行上链存证,利用区块链的不可更改特性保证这条消息永久可见,无法被隐藏和更改。并给予相应的规则,对于产生重大影响,而后被认定为虚假的消息,将给予用户一定惩罚,以正视听。
对于盗用他人原创图文的消息,同样以区块链上链的方式进行存证,区块链不可更改和可溯源的特性使得平台可以不用担心用户修改或删除数据,从而实现“秋后算账”,以缓解审查人力的不足。
对于虚假或剽窃内容惩罚的力度,应当以其内容产生的影响力为准,评判标准则是根据真实阅读量、评论转发量等等进行参考。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Dline是信任的纽带
Dline是一款以分布式技术构建的去中心化元宇宙社交平台,每个参与的用户都是这个社交网络中的一个节点,这些节点构成了 Dline的生态和社区,是Dline的根本和核心。
Dline是可信任多节点平台,拥有点对点交互机制。区块链从技术上是一个分布式账本的解决方案,不可篡改记录,保证了真实可信性。对于普通用户而言,它本质上就是一个可信任的无中介网络平台。而运用到社交网络上,就是可信任的点对点的社交平台
Dline通过分布式结构提升社交系统效率。通过区块链智能合约建立社交贡献评价机制,记录和评价用户在社交平台中有正外部性的社交行为,给予用户反馈,实现内部化,使系统效率成倍提升。区块链技术赋能社交媒体,这不仅是对区块链应用的一次探索,也是社交应用的一次里程碑式飞跃。
Dline的核心与主旨就是一切为用户服务,Dline 欢迎所有人的加入。Dline以技术彻底改变人与人之间的信任关系,成为庞大信任网络的纽带。

本图文内容来源于网友网络收集整理提供,作为学习参考使用,版权属于原作者。
THE END
分享
二维码
<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