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记随想随笔

今年的双十一远没有前几年火爆,原因是世界经济下行。

但是我想说的不是这个,在经济下行周期,手里资产很少的应该怎么办?

最近半年有一个风向,大部分的视频平台或公众号都在宣传网贷或信用卡有害,建议赶紧关闭花呗或其他的。
要想前几年,这帮人还一古脑的让人们开通花呗等等网贷平台。

但是我给出的猜想是,在经济下行周期是可以开通网贷的,为什么?

因为网贷的本质是资金池,资金池越小,整个资金池的收益越高,资金池越大,你的收益越小,为什么这么说,当你的资金池变得非常大时,你承诺给投资者的收益不能用后面进场的人填补了,那么此时如果还想继续玩下去,必然要缩减资金池,以保证不会崩盘。

因为政策的影响,现在某些网贷机构显然是走到了这一阶段。鼓励已经入场的人离场,劝退要进场的人,以保证现阶段资金池不崩盘。

首先你的网贷必须对应的是实物,并且这个实物具备以下几个属性;
可流通性(流通程度不一定很高,但一定要保证在经济下行周期是可流通的)
稀有性(这个稀有不是指类似于宝石或者奢侈品的稀有,而是因为经济下行周期给的压力所造成的稀有)
持有时间成本低(这个就是和实物相挂钩的因素)

许多人都想在这个周期让自己资产保值,但是却忘了如果能在经济下行周期中进行借用低息贷款,那么当在滞胀情况下,这些信用货币就会贬值,如果在滞胀之前购入滞胀中稀有实物,那么就会保证在通缩来临之前换回跟多的信用货币。

所以要满足三个条件,你的贷款利率接近LPR但不能超过1.5倍LPR,持有的实物必须要在滞涨期是稀有且需求较高,最重要的一点就是,这个实物必须是可流通的。


说句题外话


从疫情开始以来全球电子产品市场简直跟打了鸡血一样,从打印机到显卡到闪存颗粒再到嵌入式芯片再到晶圆,每一个都在疯狂涨价,如今涨价的触角伸到了能源、化工、粮油方面,我对未来两年的看法是悲观的,如果涨价持续进行,那么日常消费品必然会大涨,但此时如果没有货币宽松政策,货币紧缩,必然会迎来大危机,但如果有货币宽松政策,可以保证一段时间内不再有危机,但是后果就是之后的危机远比现在的大,所以现在大部分国家的政策都是宽松紧缩来回交替,以确保自己不是最先倒下的那个。

所以就说到了购买时机,整个时期多买生存物资,货币紧缩购买保值资产,货币通胀卖出保值资产。

本图文内容来源于网友网络收集整理提供,作为学习参考使用,版权属于原作者。
THE END
分享
二维码
<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