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你习惯曲终人散-纪念博客200万PV

前几天我发现博客的访问量已经超过200万了,这是我人生的第二个100万了,我还是蛮期待这个数字的到来,它意味着我又在不知不觉间实现了自己心中的一个小目标。如果按照1个月4万pv的速度,下一个100万pv大概会发生在2年以后。

【回顾】几年之前,我很挣扎,好不容易费尽心思考上了硕士,想提升一下自己的技术水平,发现在实验室学到的东西很有限。想做深度学习,可惜没几个人懂,没有合适的项目,也没有人带。于是自己开始学论文,实验室没有机器,自己就花钱买机器,对深度学习不了解,就花心思在网上找课程,为了学深度学习,自己还花了天文数字(就几百,但是当时比较穷)的钱买了网课,下载网上的caffe代码跑,我记得让我印象很深的深度学习模型是那个Faster-RCNN和CTPN。在硕士选择研究方向的时候,经过多方的权衡之下,选择了一个可以用深度学习来解决的标签推荐方向,仅仅是因为我发现了一篇顶会论文,刚好用了深度学习,代码也刚好开源,我能够拿着直接做实验。后期我花了大量的时间跑深度学习方面的代码,但是总是出现莫名其妙的错误,linux系统错误,matlab,keras,tensorflow,pytorch等错误非常的多,于是我开始把我遇见的一些错误和我解决的路径给记录下来,这就成了我写博客的初衷。后面找工作刷题,写年度总结的时候也会使用博客,博客成了我技术积累的工具。

【受打击】即使自己这么努力的学习深度学习,发现去了一趟夏令营,面试过一次之后,自己的技术水平被秒成了渣渣,发现自己瞎摸索学到的东西真的很有限,很考验自己的悟性。有个很好的学习环境是多么的重要。

【定位】博客访问量达到100万的时候,大概是19年,那时我发了一个朋友圈表示了自己的愉悦的心情,我当时并没有把博客当成一个商业的行为,只是分享了一下我平时的解决问题的技术积累,有时候碰见了以前类似的问题,我自己也会翻一翻以前的博客,这样能够减少自己的找资料的时间。

【规划】通过博客我也会遇见一些形形色色想跟我交流的人,我从中学习了不少经验。今后我对博客的定位会发生一些变化,由于工作的原因,现在写博客的时间不断的被压缩了,希望自己通过一定的积累以后,能够写一些成体系的技术文章,把自己的技术沉淀起来。

----- 做点喜欢的事,不受人情世故的打扰

本图文内容来源于网友网络收集整理提供,作为学习参考使用,版权属于原作者。
THE END
分享
二维码
<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