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优质论文查找方法总结】

判断文章质量

  1. 首先去判定一篇文章好不好,最直接的方法就是看他的出处,当然这并不是绝对的,但是大概率来说好文章,一般出自于顶刊顶会。那我怎么知道他是不是顶刊顶会?把这个刊物,把这个会议,在百度或谷歌搜一下就知道了。
  2. 如果是顶刊的话,那会有影响因子来去评判,一般影响因子越高越好。当然这不是绝对的,因为这个不同的领域,不同的研究方向是不一样的,但是从总体上你可以看出他这个大概的情况。
  3. 也可以通过分区去看一篇文章在小同行里的级别,
  4. 因为在我们没有能力去判别的时候,借助大家公认的同行的专家来帮我们判别,顶刊顶会都是别人挑选出来的,一般来说是相对比较好。

查找论文

  1. 首先最常用的是通过关键词,前提是你的关键词找的准的情况下,有这样几个途径
  • 传统方式:用数据库,比如找SCI 的web of science、EI village,中文的话就是大家熟悉的知网
  • 也可以用百度学术、谷歌学术、微软学术和语义学术semantic scholar,把关键词放进去就可以搜到文章了。谷歌学术需要science上网,当然也有国内的镜像谷粉学术。
  1. 关键词不准的时候通过百度谷歌去泛泛的找,看看别人怎么说的,逐渐精炼你的关键词。当然在你做这些事的时候你已经看了一些文章,你肯定是看了一些文章,才想要去做一些事情。那么你看这篇文章本来就有关键词。也可以通过文章的参考文献去找去提炼关键词,
  2. 另外一个比较方便的就是公众号。可以订阅这些公众号,他会推送一些好的文章供我们读取,比如机器之心、新智元、CVer、RLCN和集智俱乐部,简单搜素一下就可以查到关于自己方向的订阅号。
  3. 也可以跟踪领域大牛,都不用找,他发什么你直接就看,发布的论文,开发的第三方库等等之类的。
  4. 实际上就那么几个顶会顶刊就那么几个,比如说人工智能AAAI、IJCAI、ICML和NIPS,机器人方面ICRA、IROS等

确定论文标题

这就很简单了,直接在SCI-hub上搜索下载原文,找不到的话找老师。

总结

这些都是一些简单的方法,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还是要自己操作一番。

本图文内容来源于网友网络收集整理提供,作为学习参考使用,版权属于原作者。
THE END
分享
二维码
<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