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密算法(SM1,SM2,SM3,SM4)和国际算法对比

        加密领域主要有国际算法和国密算法两种体系。国密算法是国家密码局认定的国产密码算法。国际算法是由美国安全局发布的算法。由于国密算法安全性高等一系列原因。国内的银行和支付机构都推荐使用国密算法。

对比如下

国密与国际密对比
国密 国际密
对称加密 SM1 AES(Advanced Encryption Standard)
非对称加密 SM2 RSA(Ron Rivest、Adi Shamir、Leonard Adleman)三人姓氏首字母拼在一起
摘要算法(杂凑) SM3 MD5(Message-Digest Algorithm)
SHA系列(Secure Hash Algorithm)
对称加密 SM4 DES(Data Encryption Standard)

        SM1对称加密算法,分组长度为128位,密钥长度都为 128 比特,算法安全保密强度及相关软硬件实现性能与 AES 相当,算法不公开,仅以IP核的形式存在于芯片中。采用该算法已经研制了系列芯片、智能IC卡、智能密码钥匙、加密卡、加密机等安全产品,广泛应用于电子政务、电子商务及国民经济的各个应用领域(包括国家政务通、警务通等重要领域)。
        SM2为非对称加密,基于ECC。该算法已公开。由于该算法基于ECC,故其签名速度与秘钥生成速度都快于RSA。ECC 256位(SM2采用的就是ECC 256位的一种)安全强度比RSA 2048位高,且运算速度快于RSA。国家密码管理局公布的公钥算法,其加密强度为256位
        SM3 消息摘要。作用类似MD5/SHA系列。该算法已公开。
        SM4 对称加密算法。主要用于软件加密。

本图文内容来源于网友网络收集整理提供,作为学习参考使用,版权属于原作者。
THE END
分享
二维码
<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