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是人生旅途的一处驿站

前言:古往今来,金榜题名无不是万千学子寒窗十几载的苦苦追求,无不是父母家人望子成龙的殷切期盼。但高考不是奋斗的终点,而是全新人生的起点。

1、你有哪些印象深刻的高考记忆?

当时学校租了十几辆大巴送到市里面考试,警车开道,入住酒店,吃饭就在酒店吃,每桌十多个菜,伙食比学校食堂算是好多了。

有一点过份的是,考完第二天回学校,学校通知当晚不允许留校,必须离校。因为正好要估分,就让同学带我去了网吧包夜,那是高中阶段第一次去网吧,自己当时还真是个好学生。

2、你现在在做什么工作?你选择的专业对你的工作帮助大吗?

选专业选了通信工程,如今做4G和5G,专业对口上拿捏的一点没错。

3、如何利用好高考后的假期时间?

高考后假期也没去哪,在家里帮父母做点事,其余时间全部看书,红楼梦看了两遍,醒世恒言,三刻拍案惊奇,金庸和古龙的多本小说,还有其他一些散文杂志之类的。高考后假期像我这样度过的算是稀少吧,如今自己想想也觉得不可思议,却又理所当然,因为是真的喜欢看书。

4、高考之后建议去打工吗?

如果不是家庭经济条件困难,不建议去打工,对于绝大多数人,高中毕业去打工能做啥呢,没技术含量,不能有助于自己成长的临时工作,都是在浪费自己的时间。

高中三年,夙兴夜寐,殚精竭力,先好好休息一下吧。然后可以进行一次旅行,不一定要长途旅行,短途散心即可,因为三年时间终日在教室面对题海与书海,知识世界你在遨游,可外面这真实的世界,你关注过多少,走出去看看吧。

最后就是全力准备填报志愿,全面了解各个学校的特色优势专业,根据自己的兴趣确定就读意向。

5、高考真的决定了你的未来了吗?你觉得高考能帮助一个人阶层跃升么?

高考影响了我的未来,但没有决定我的未来。高考是一块敲门砖,是一块试金石,不论是对于寒门还是世家,不要听信那些学历无用论,谁谁谁没上大学比上大学还出众什么的,看如今各行各业的新兴代表者,哪个不是高学历。

之所以说高考还没有决定未来,是因为后面还面临非常多的选择机会,每一个机会都会影响未来。进入大学半年后可以转专业,大学期间可以参加各种比赛,大三可以准备考研,实习是一次机会,毕业决定就职岗位也是一次机会,至于毕业后机会更多了。

人生处处充满机遇,只有学于心践于行,修炼自身,方能行稳致远,进而有为。决定未来的从来不是高考或其他,而是自己。

6、对于今年的高考生,你有什么想说的?你当时对于工作有哪些现在看

这两三年各行各业确实比较难,纵然自己天天在学校,从身边的人和网络相信也能够感受到。但凡事有周期,否极会泰来,终究会有云开雾散之日,作为学生,学好当下即可。待到春花烂漫时,期待你在丛中笑。

本图文内容来源于网友网络收集整理提供,作为学习参考使用,版权属于原作者。
THE END
分享
二维码
<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