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ndas.DataFrame

pandas.DataFrame

可以使用以下构造函数创建一个pandas DataFrame -

pandas.DataFrame( data, index, columns, dtype, copy)

构造函数的参数如下所示

S.No 参数和说明
1 data 数据采用各种形式,如ndarray,序列,地图,列表,字典,常量和另一个DataFrame。
2 index 对于行标签,如果没有索引被传递,则要用于结果帧的索引是可选缺省值np.arrange(n)
3 columns对于列标签,可选的默认语法是 - np.arrange(n) 这只有在没有通过索引的情况下才是正确的。

构造DataFrame可以分为两种方法,一种是字典法,一种是列表法,字典法外部为列索引,内部为行索引而列表法外部为行索引,内部为列索引。

3.1 数组构成的字典构造dataframe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3.2 Series构成的字典构造dataframe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3.3 字典构成的字典构造dataframe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3.4 二维数组构造dataframe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3.5 字典构成的列表构造dataframe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3.6 series的列表构造dataframe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本图文内容来源于网友网络收集整理提供,作为学习参考使用,版权属于原作者。
THE END
分享
二维码

)">
<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