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季】纸短情长,浅谈大二以前的学习经历

  活动地址:毕业季·进击的技术er

  慢慢变好,才是给自己最好的礼物


?目录

自我认识

专业选择的原因 

第一行代码

我的规划

第一次获奖

写在最后


自我认识

        2022年的夏天格外的炎热,与此同时,我的大二生活也已经悄然结束。我在读于一个普通的本科院校,修的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目前已经按照学校课程学习了C语言、数据结构、算法设计、数据库原理、面向对象的Java、安卓开发、计算机组成原理和计算机网络等专业课,除此之外我深入自学了C++、浅学了Python语言。我个人认为自己的C和数据结构学的还算不错,这也是我自学C++的主要原因吧。

专业选择的原因 

        在填志愿的时候,我毫不犹豫的选择了计科专业。其实我一开始根本就不懂这个专业,我之所以在不了解的情况下选择这个专业,跟我的兴趣有莫大关系。我小时候特别喜欢玩游戏,小时候玩电脑游戏,大一点就玩手游。但是有一天我发现,有的手游真的就是纯纯坑钱,想要有好的游戏体验必须要氪金。但是我没有这样做,而是在一个偶然的情况下了解到了脚本的存在,看着别人通过这种技术获得高端装备,我很是心动。在当时以及现在很火的小游戏脚本基本都是lua语言,我了解过,比起其他语言,lua语言用来修改游戏确实有着优越性。抱着这样的心态,我就把我的大学专业设定为了计算机并且有着浓厚的兴趣。

第一行代码

        这还用问吗,HelloWorld是yyds啊!在大一我的第一行代码就是C里的printf("HelloWorld");记得当时可不解了,怎么这一句话要这么多代码(包含了头文件以及主函数),这便是我第一次真正意义上接触编程语言。大二下学期开设了C语言版的数据结构的课程,当时真的是学的一头雾水,当时很困惑什么是伪代码,怎么那么复杂,晦涩难懂。还有typedefmalloc函数,什么是动态分配内存空间?还好到现在我通过查阅相关资料和重学C已经弄明白了,要不然碰都不想碰数据结构了。等到大二开Java课,我又有意见了,这个打印怎么那么麻烦,非得System.out.print();哪像我C的printf和C++的cout简单。于是我就摆烂了,没有好好学Java,结课作业也是匆匆找了网上的资料应付了,现在确实有点后悔,但是还来得及。我现在就是在继续自学C++和Java,从零开始,一步一个脚印,只管努力,不问东西。

我的规划

        我希望到大三寒假前学完C++核心、Java以及相关前端知识,争取可以在寒假通过面试实习,积累工作经验。当我看到有的大一计科生就面试,心里真的是超级佩服,这觉悟真的太是那个了。再往后就准备好好复习考研了,努力提升自己总没有坏处。而最近我的C++和Java都学到了继承这一块,可以一起比较异同,加深印象,不过学起来也比较费力了,所以进程就有些慢。尽管语言有差异,但是基本的运行逻辑都差不多,有兴趣的同学可以一起交流学习啊。

第一次获奖

        上面提到我浅学了Python语言,这是因为参加了一个学院举办的计算机比赛。原则上可以由学长学姐带着学弟学妹组队完成,而我参加了一个由我们班长带领的小组,全都成员都是20级的计科成员。抱着试试的态度,我们各司其职,分工合作,最终Python做出来一个海龟迷宫的小游戏,并设置了两级难度。出乎意料,竟然获得了一等奖还得了一个证书。对于其他比赛比如蓝桥杯、acm等,已经开始了解,并准备参加了,也是时候磨练自己了。

写在最后

        技术永远都在进步,路也会越走越长。让我们走好自己的路,头也不回的去逐梦和发光吧,希望我们顶峰相见,畅谈未来!

活动地址:毕业季·进击的技术er

本图文内容来源于网友网络收集整理提供,作为学习参考使用,版权属于原作者。
THE END
分享
二维码
<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