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tu 安装配置SSH(ssh: connect to host localhost port 22: Connection refused问题的解决)

应用场景

Hadoop搭建伪集群启动和关闭服务时ssh报错,需要手动安装ssh服务。

错误信息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基础知识

SSH是指Secure Shell,是一种安全的传输协议,Ubuntu客户端可以通过SSH访问远程服务器 。
SSH分客户端openssh-client和openssh-server

如果你只是想登陆别的机器的SSH只需要安装openssh-client(ubuntu有默认安装,如果没有则sudoapt-get install openssh-client),如果要使本机开放SSH服务就需要安装openssh-server。

为什么需要安装SSH?因为在Hadoop启动以后,namenode是通过SSH(Secure Shell)来启动和停止各个节点上的各种守护进程的。

配置过程

1.检查是否安装openssh-server:

ps -e|grep ssh

若输出结果如图所示,说明没有安装继续第二步。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安装openssh-server:

sudo apt-get install openssh-server

3.重新运行第一步:

ps -e|grep ssh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4.检查是否配置成功

ssh localhost 

SSH参考资料
Hadoop集群安装配置教程

本图文内容来源于网友网络收集整理提供,作为学习参考使用,版权属于原作者。
THE END
分享
二维码
<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