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软件测试-自动化测试之面试技巧和注意事项】——侃侃而谈

前言

今年已经过去大半了,前面所分享的知识也是很多,但是有的小伙伴还是私信我说:技术现在基本掌握,但是先在求职连HR消息都不回复我,因此你的简历应该是被沉如茫茫大海。

 

对此我个人看法有如下四点:

一、写出醒目的简历让HR一目了然,在众目睽睽的简历之下让HR有一丝丝对你的影响深刻。

二、简历的包装是必不可少,毕竟人靠衣装马靠鞍,三分长相七分打扮。简历也是如此装饰一份漂亮的简历。

三、简历的项目是重中之重,企业招聘也是看中你的技术前面所说的是微优化,体现个人技术发光的地方就是在这个项目上展示你的技术个人魅力。

四、就是面试技巧,其实面试是有很多的技巧,当然也是少不了的面试攻略,和刷题、背题、高频题,毕竟有前车之间走后车之鉴是机制的选择。

一、简历重要性以及编写原则

能力,经验,技能和工作态度的提现。

对自身的说明书。 主要是提现你的价值。

包装简历的原则:(不失真的包装)

1.合适原则:需要的是合适,能够为企业带来价值的人。

2.营销原则:不是说需要陈述一个真实而全面的你,而是一个简短的营销稿,需要扬长避 短,突出重点和优势。

简历的排版、技能醒目,和你的个人优势、简单大气,清晰整洁。最好上下结构。不要花里胡哨。

二、简历的包装

专业技能(简历最核心之一:50%-80%)

错误示范:(不能看出你的技能深度)

1.熟悉软件测试流程和理论,熟练掌握测试方法。

2.熟练使用Postman,jmeter等接口测试工具。

3.熟练seleniun+webdriver的自动化测试。

4.熟练requests的接口自动化测试。

正确示范:

三、工作经历

注意: 1.工作经历必须是从大学到今天所有的经历,不能少、

2.如果是中途通过培训进入的测试行业,那么以前的经历要写和计算机相关的岗位,比如: 网络工程师,运维工程师,系统管理员,技术支持,实施。财务系统管理员。

3.尽量不要超过三家公司,不要出现频繁跳槽,最好是2-3年一家公司。最近的一家的公司 可以写真实的,其他的按前面的写。

4.工作经验里面不要和项目经验混到一起写。看不清楚。

四、项目经历

(4-5个项目) 10年,只写最近的四个项目。后面的项目和时间都不写。

五、自我评价

不要太泛。 写个人突出的业绩,工作态度,学习能力等

六、简历被选中面谈 攻略和高频真题

这个一招叫临阵磨枪不快也光,当然了有时间的话最好是细细去过一遍面试题是最好不过的了

总结

这么长时间感谢各位武陵人士对我的支持和帮助,有什么技术问题我们可以一起探讨,在这里祝你们升职加薪不断哦!!!

本图文内容来源于网友网络收集整理提供,作为学习参考使用,版权属于原作者。
THE END
分享
二维码
<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