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实战】区块链在哪些行业得到了应用

目录

一、简介

二、知识点

区块链应用场景

数字金融:微众 FISCO BCOS

北京互联网法院: 天平链

食品安全: 京东智臻链

三、应用实例

1、微众 FISCO BCOS

2、北京互联网法院 天平链

3、食品安全,京东智臻链


一、简介

区块链应用主要应用场景主要包括:电子存证,金融服务,医疗健康,文化娱乐,慈善公益,社会管理,通信,共享经济,物联网,教育,IP版权等几大领域。

二、知识点

  • 区块链应用场景

  • 数字金融:微众 FISCO BCOS

  • 北京互联网法院: 天平链

  • 食品安全: 京东智臻链

三、应用实例

1、微众 FISCO BCOS

微众银行早在 2016 年就开始研究区块链技术,2017年末开源了他们的区块链技术平台  FISCO BCOS。微众银行使用区块链解决了银行之间的转账的对账问题,极大提升了对账效率,目前 FISCO BCOS 3.0 已经发布。

FISCO BCOS是由微众牵头的金链盟主导研发、对外开源、安全可控的企业级金融区块链底层技术平台。 单链配置下,性能TPS可达万级。提供群组架构、并行计算、分布式存储、可插拔的共识机制、隐私保护算法、支持全链路国密算法等诸多特性。 经过多个机构、多个应用,长时间在生产环境中的实践检验,具备金融级的高性能、高可用性及高安全性。

FISCO BCOS 3.0全新升级,新增多个核心特性,主要如下:

  • 微服务架构:微服务模块化设计架构,支持计算、存储、网络独立可平行扩展。

  • 确定性多合约并行算法:用户无感的智能并行调度引擎,可以实现合约级的并行,大幅提升交易吞吐量。

  • 流水线PBFT共识机制:对PBFT全新升级改版,实现区块打包、验证、共识的流水线服务,显著提升系统效率。

  • 集成WeBankBlockchain Liquid和WASM虚拟机:支持Solidity的同时,新增支持WeBankBlockchain Liquid合约,合约功能更强大。

  • 区块链文件系统:支持“所见即所得”的区块链资源管理方式,对区块链的合约与数据治理更友好。

  • 多场景适配的产品家族:支持构建不同形态的服务模式,包括“轻便Air版本”、“专业Pro版”和“大容量Max版”,满足多样化的场景需求。

2、北京互联网法院 天平链

区块链数据不可篡改,将证据放到链上,可以更加保证数据的安全性, 电子存证是区块链主要应用场景之一。

2018年9月,北京互联网法院挂牌成立,互联网法院可以做到 起诉,立案,举证,开庭,裁判,执行全流程在线化,实现便民诉讼,节约司法资源。

实现了电子证据的可信存证、高效验证,降低了当事人的维权成本,提升了法官采信电子证据的效率。截止目前,已经吸引了来自技术服务、应用服务、知识产权、金融交易等9类23家应用单位的接入。天平链的建设及运行,实现了以社会化参与、社会化共治的方式,践行“业务链、管理链、生态链”三链合一的“天平链2.0”新模式,打造了社会影响力高、产业参与度高、安全可信度高的司法联盟区块链。

3、食品安全,京东智臻链

人离不开衣食住行,食则是重中之重,食品安全越来越受到广大群众的重视。区块链解决不了食品制造等方面问题,但是可以让食物从制造到销售整个流程透明。在食品安全方面,区块链提供的主要帮助就是溯源。

智臻链,京东科技旗下区块链品牌。在服务人们的美好生活初衷的指引下,智臻链一如既往地以客户需求为驱动,研发易用、普惠、开放的区块链平台和产品,构建服务于产业互联网的连接器,让全球数据及价值安全、迅捷、公平地流动,实现共建、共治、共享的良性生态。

本图文内容来源于网友网络收集整理提供,作为学习参考使用,版权属于原作者。
THE END
分享
二维码
<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