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程序【第一期】

1、小程序官方介绍

小程序是一种新的开放能力,开发者可以快速地开发一个小程序。小程序可以在微信内被便捷地获取和传播,同时具有出色的使用体验。

主要优势

1)用户可便捷地获取服务,无需安装或下载即可使用

2)具有更丰富的功能和出色的使用体验

3)封装一系列接口能力,帮助快速开发和迭代

2、小程序的发展历史

2016年9月21日晚间,微信官方向部分公众号发出了应用号的内测邀请。

2016年9月22日凌晨,微信正式对外声明已经开始内测。

2016年11月3日晚间,微信团队宣布:微信小程序正式开放公测。

2017年1月9日,微信小程序正式面对C端用户开放,但由于早期小程序数量较少,入口相对较深,因此用户量增长比较缓慢。

2017年9月20日,支付宝小程序向用户开放公测

2017年12月28日,微信小程序开放游戏类目以及在首页增加下拉访问小程序入口,并且将“跳一跳”作为微信升级版的开屏内容进行推广,从而让日活人数在年末迅速增长。

2018年1月 “跳一跳”等小游戏在大量微信用户中开始传播,而下拉入口的便捷性也让小程序的访问量大增,日活用户大幅增长到 2.8 亿。

2018年2月份春节期间祝福红包类小程序及小游戏再次点燃用户访问热情,日活人数也达到上半年的高点。

2018年3月,小米、中兴、华为、金立、联想、魅族、努比亚、OPPO、vivo、一加共十家手机厂商一起推出了快应用,虽然名字不同,本质上也是小程序。

2018年7月,百度AI开发者大会上,百度宣布百度智能小程序正式上线。

3、小程序优缺点

小程序的优势:

  • 相较于App,开发成本低;

  • 处在微信这个社交生态圈中,流量大,具有社交属性;

  • 与公众号可以实现流量闭环;

  • 无需安装,直接使用,便于引流;

  • 容易进行推广,获客成本较低;

  • 一种非常便捷的产品;

  • 可以满足企业与用户的多种需求;

小程序的劣势:

  • 以微信小程序为例,微信生态圈限制了小程序不能跳转外链,影响了其开放性

4、小程序所需知识

一、服务器言语
目前用来做小程序开发的言语主要是php、ASP+和JSP,只需要掌握了其间任意一门言语就能够进行小程序开发。
PHP是一种跨平台的服务器端的嵌入式脚本言语。它大量地借用C、Java和Perl言语的语法,并交融PHP自己的特性,使WEB开发者能够快速地写出动态产生页面。
ASP+,不仅仅是ASP的简单升级,而是微软公司推出的新一代脚本言语。
JSP全名为Java Server Pages,JSP技术有点类似于ASP技术,它是在传统的网页HTML(标准通用标记语言的子集)文件(*.htm,*.html)中插入Java程序段(Scriptlet)和JSP标记(tag),从而构成JSP文件,后缀名为(*.jsp)。 用JSP开发的Web应用是跨平台的,既能在Linux下运行,也能在其他操作系统上运行。
二、前端基础知识
前端需要掌握html,css,JavaScript等基础知识。

5、如何创建一个小程序

1、登录微信,是一个生活方式

2、选择小程序

3、点击前往注册

4、填写信息(一个邮箱只能注册一个小程序

 

5、信息填写完毕后会有个提示

6、进入邮箱激活小程序账号才可以使用

7、点击链接就会进入信息登录

 

 8、我选的是个人,继续填写信息

9、填写完毕后提交就完成了 

 

 

 10、进入小程序 设置即可

 

本图文内容来源于网友网络收集整理提供,作为学习参考使用,版权属于原作者。
THE END
分享
二维码
<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