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审核NLP技术对数字媒体和游戏的应用

人工智能技术的快速发展使得自然语言处理、语音转写、图像识别等技术成熟地应用于大多数的网络社交平台,特别是数字媒体和游戏生产平台的内容审计领域。本文将继续从专业的角度分析主要技术之一:自然语言理解技术。

发展自然语言理解技术

自然语言理解是人工智能的主要研究内容之一。其目标是学习计算机功能,理解和生成人语言,达到智能处理的效果。

随着移动互联网技术、机器学习和深度学习技术的发展,以及数据资源的积累和并行计算能力的提高,自然语言处理的研究方法也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在语音和图像识别领域取得了显著的成果。

根据人工智能的发展,计算机对自然语言的理解基本上是从实用的角度来判断的。自然语言理解技术的几个主要方面包括:机器翻译、语义理解和人机会话。

  • 机器翻译:通过数据积累计算机实现两种自然语言语义的无差异转换过程。
  • 语义理解:将语言学研究结果与计算机技术相结合,实现语义层面的理解。
  • 人机会话:可能是下一代人机交互接口,用于实现从文本、图形接口到自然语言接口的实现。在家用电器人性化设计领域也有广阔的应用前景,涉及语音识别和语音合成两个核心部分。

应用自然语言理解技术

由于自然语言理解技术应用广泛,因此具有很高的应用价值。

早期自然语言处理的研究方向是基于语言规则,主要受短语生成语法的影响。通过分析语言结构,实现语法规则约束语言计算的目的。该方法的本质是模式匹配。该方法试图应用于机器翻译、语音识别和语音合成。

随着机器学习方法的快速发展,特别是深度学习技术的蓬勃发展和广泛应用,研究人员在机器翻译、数字媒体内容审计、社交媒体挖掘、情感分析等任务方面取得了突破。自然语言处理的进展为人类理解语言生成机制和发展更多的社会应用提供了广泛的途径,具有重要意义。

自然语言处理技术的发展大致经历了两个不同的阶段:依靠词表、规则处理语言和基于统计的机器学习方法。前者由于自然语言本身的特点,如多样性、歧义和上下文相关性,工作进展缓慢;后者利用标记语料库建立语言模型,依靠机器的深度学习,面向大量的网络数据资源和处理,取得了显著的效果。

  • 随着计算能力的快速增长,分布式并行计算突破了原计算复杂性的限制,形成了大数据处理平台,为更好的算法提供了支持。
  • 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的发展积累了大规模的网络文本,包括但不限于数字媒体内容,如新闻媒体和我们媒体文本,语音数据也提供了高质量的标记语料。
  • 高效机器学习方法的发展主要帮助了深度学习技术的快速发展,提高了数据分析和关系挖掘的能力。
  • 对自然语言结构及其在社会领域的应用有更深入的了解,特别是对语义的深入分析和上下文背景的充分利用。

依托先进的人工智能、计算机视觉技术和游戏行业的智能审计应用实践,谛听安全在数字媒体和游戏领域的内容智能审计领域具有显著优势。

谛听官网智能内容审核系统全方位对网络内容进行审核,对数以亿计的垃圾信息进行有效拦截。对政治敏感、色情、暴恐等违规内容进行及时处理,保证内容安全,维护网络环境健康稳定。

谛听审核 — 内容安全盾 高效过滤违规内容icon-default.png?t=M5H6https://ting.xingzheai.cn/product

本图文内容来源于网友网络收集整理提供,作为学习参考使用,版权属于原作者。
THE END
分享
二维码
<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