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深程序员:Python中你不知道的那些小工具

image.png

python作为越来越流行的一种编程语言,不仅仅是因为它语言简单,有许多现成的包可以直接调用。

python中还有大量的小工具,让你的python工作更有效率。

1. 快速共享

HTTP服务器

SimpleHTTPServer是python内置的web服务器,使用8000端口和HTTP协议共享。

能够在任意平台(Window,Linux,MacOS)快速搭建一个HTTP服务和共享服务,只需要搭建好python环境。

python2版本:

python -m SimpleHTTPServer

python3版本:

python -m http.server

FTP服务器

ftp共享需要第三方组件支持,安装命令:

pip install pyftpdlib python -m pyftpdlib-p端口号

访问方式:ftp://IP:端口。

2. 解压缩

这里介绍利用python解压五种压缩文件:.gz .tar .zip .rar

zip

image.png

tar

image.png

gz

gz一般仅仅压缩一个文件,全部常与其它打包工具一起工作。比方能够先用tar打包为X.tar,然后在压缩为X.tar.gz。最后,如果你的时间不是很紧张,并且又想快速的python提高,最重要的是不怕吃苦,建议你可以架微♥信:762459510 ,那个真的很不错,很多人进步都很快,需要你不怕吃苦哦!大家可以去添加上看一下~

解压gz,事实上就是读出当中的单一文件,Python方法例如以下:

image.png

rar

由于rar通常为window下使用,须要额外的Python包rarfile。
安装:

Python setup.py install

解压缩:

image.png

3.pip常用操作

pip 是 Python 著名的包管理工具,在 Python 开发中必不可少。

安装

在线安装

pip install <包名> 或 pip install -r requirements.txt

本地安装:

pip install <目录>/<文件名> 或 pip install --use-wheel --no-index --find-links=wheelhouse/ <包名>

查找包

pip search <包名>

删除包

pip uninstall <包名> 或 pip uninstall -r requirements.txt

查看包信息

pip show <包名>

检查包依赖是否完整

pip check <包名>

查看已安装包列表

pip list

导出所有已安装包

pip freeze requirements.txt

4. 字符串与Json转换

json转str

image.png

json转str

使用json.dumps的方法,可以将json对象转化为字符串。

5. python读取excel

步骤

  • 安装python官方Excel库–>xlrd
  • 获取Excel文件位置并读取
  • 读取sheet
  • 读取指定rows和cols内容

示例

image.png

6. python 截图

python实现截图功能,windows环境下,需要用到PIL库。

安装:

pip install Pillow

示例:

image.png

7. ipython

最后介绍的示一个强大的python工具——IPython 。

IPython 支持变量自动补全,自动缩进,支持 bash shell 命令,内置了许多实用功能和函数;

它是一个 for Humans 的 Python 交互式 shell,用了它之后你就不想再用自带的 Python shell 了。

本图文内容来源于网友网络收集整理提供,作为学习参考使用,版权属于原作者。
THE END
分享
二维码

)">
<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