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火热的季节,却承载着最盛大的离别

一、目前是大几?学习的专业是?本专业让你Get到哪些新技能?

二、从哪个瞬间开始让你决定学习编程语言?

三、进入大学敲下的第一行代码是什么?

四、大学期间的学习目标是?对未来的职业规划是?

五、接下来的学习计划/实习计划?

夏日炎炎,热浪中我们迎来毕业季,这是告别,也是迈向新起点的开始,在这最火热的季节,却承载着最盛大的离别。在这里我对即将离校的学长学姐们致以最诚挚的祝福:愿有前程可奔赴,亦有岁月共回首。

一、目前是大几?学习的专业是?本专业让你Get到哪些新技能?

目前是一名退役复学的大一学生,就读于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这个专业让我Get到哪些新技能呢?说实话我个人认为学校教给我们的东西是很基础有限的,只能带领我们踏入计算机领域入门阶段的学习与认知。那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这个专业能让我们Get到哪些技能呢?它能让我们Get到计算机的编译原理、操作系统、程序设计基础、汇编语言程序设计、计算机通信与网络、计算机原理、软件工程、数据结构、数据库系统、计算机体系结构、Linux程序设计、面向对象程序设计C++、分布式系统、嵌入式程序设计、DSP处理器程序设计、组合逻辑、人机交互技术等技能。

二、从哪个瞬间开始让你决定学习编程语言?

我之所以决定学习编程语言是因为我看上IT行业的高薪,以及它相对于其他行业来说是比较轻松的,还有就是受到红客联盟“侠客”精神的影响加上自我参军两年的经历,也想学得一番本领来报效国家,也希望自己也有能力将五星红旗挂在五角大楼的系统之上。

三、进入大学敲下的第一行代码是什么?

我相信大家在大学敲下的第一行代码一定都是"hello world"吧。Hello World 中文意思是『你好,世界』。因为The C Programming Language中使用它做为第一个演示程序,非常著名,所以后来的程序员在学习编程或进行设备调试时延续了这一习惯。

四、大学期间的学习目标是?对未来的职业规划是?

大学期间的学习目标就是ACM(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拿个银奖,或者是考研考公上岸,这些目标对于现在的我来说都有一定的难度,有一段很长的道路需要自己去拼去闯,在部队里班长说的最让我印象深刻的话就是:“自己选得路;跪着也要走完。”在单位的这两年,我咬着牙闯过了一道又一道的困难和考验,如今的我没有选择待在部队过着那种一眼望到头的日子,而是回到了地方社会,挑战更多的困难和考验。我相信历经风雨,总能看到彩虹。

五、接下来的学习计划/实习计划?

接下来的学习计划大概分两个方向。第一,掌握JAVA的Spring框架以及深度学习Springcloud与认知微服务概念,第二,熟练掌握前端VUE框架以及参与一些项目来加强自己的前端开发能力。

实习计划是:大一暑假先去公司参与前端的项目,大二放假期间去厦门梦加公司参与后端方面的实习。

 

活动地址:毕业季·进击的技术er

本图文内容来源于网友网络收集整理提供,作为学习参考使用,版权属于原作者。
THE END
分享
二维码
<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