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 Google 离职,前Go 语言负责人跳槽小公司

整理 | 彭慧中 责编 | 屠敏
出品 | CSDN(ID:CSDNnews)

Google Go 语言的产品负责人 Steve Francia 于近日在社交媒体上宣布将离开谷歌。他在自己的博客中表示:“…随着过去几次Go的发布,我愈发感觉到我与Go团队的旅程即将结束…”

一直带领Go从小众的语言变成主流语言的 Steve Francia 为何会有这样的感触?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超过25年的开源经验

如果你不熟悉 Steve Francia 这个名字没关系,看看他的履历就一定能令你刮目相看。Steve Francia 在开源领域拥有超过 25 年的工作经验,领导了六大开源项目:Go、Docker、Hugo、MongoDB、Drupal、Cobra,并且他更是 Hugo、Cobra、Viper 和 spf13-vim 的作者。他帮助 Google 定义了开源战略,同时也是 Github 上最受欢迎的前 50 名工程师。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Steve Francia 在 6 年前加入了 Go 团队,目标是将 Go 从一种小众的语言变成一种主流的、企业级的语言。现在回过头来看,Steve Francia 已经完成,甚至可以说是超额完成了这个目标。

在过去的 6 年中,Go 的用户群增长了 10 倍,Go 用户的使用频率从偶尔使用到如今每天使用。今天,Go 已经被广泛认为是一种主流的企业语言。Go 作为现代云计算语言,既是主要的基础设施语言,超过 75% 的CNCF项目是用 Go 编写的,同时也是主要的云计算应用语言之一。

然而,Steve Francia 现如今认为自己已经完成了使命却不希望止步不前,他表示:“在我刚加入 Google 的时候,有很多关于 Go 和在 Google 工作的知识需要学习,但现在我的学习速度明显放慢了。我很纠结,尽管我喜欢这个团队和我们正在做的工作,但我个人却感到停滞不前。随着 Go 1.18 的发布,我觉得我在 Go 团队的任务已经完成了。”

而关于未来的去向,他也已经有了自己的打算:“接下来我将把注意力放在数据科学和机器学习上…Two Sigma 公司在过去的二十年里,一直处于数据科学、分布式计算和机器学习创新的前沿,对开源有深入的投资。我看到他们在推动机器学习和数据科学发展方面的潜力,这让我感受到与我第一次加入 MongoDB、Docker 和 Go 时一样的兴奋和激动。我很高兴能加入 Two Sigma 这个才华横溢的团队。”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造福万千开发者

许多开发者是在 Steve Francia 的离职宣言中才了解到这位幕后英雄的,这篇博客也引发了在 Hacker News 上 200 多名开发者的热议。

一名开发者表示:“事实上,这是我第一次听说这个人,但这是一个令人印象深刻的参与项目清单!”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从开发者们的声音来看,Go 语言确实造福了许多人,正如一位开发者所说:“多年来,我一直在用 Go 做我的所有项目。我现在的生产后端有20多个服务,都在 Kubernetes 上用 Go 运行,为 10 万以上的用户服务。

这是一种神奇的语言,因为它的生产力很高。有时我在 Go 上写了一个小时的服务(双关语),打开后它就开始运行。在其他语言中从未经历过这样的事情。

同时,它对资源的消耗也很低。我的服务器几乎不需要任何东西来为那么多用户服务。”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另一位开发者也表示:“大约 10 年前,spf13-vim 向我展示了 vim 的能力,并永远改变了我的编码生活。如果没有它,我不会有今天的成就。”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我们相信,Steve Francia 还有更多的创造力亟待在新的公司和新的项目中发挥。现在,他正打算跃跃欲试地在新公司中挑战他所希望的变革,并希望能为行业开辟一条新的道路。未来,还会有无限可能!

参考资料:https://spf13.com/p/spf13-google/


新程序员001-004》已全面上市,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或点击进入立即订阅,即可畅享电子书及精美纸质书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本图文内容来源于网友网络收集整理提供,作为学习参考使用,版权属于原作者。
THE END
分享
二维码
<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