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Charm插件和配置

常用插件

  1. The Chinese Language Pack
    JetBrains的官方中文插件,能够直接使PyCharm实现中文版。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 CSV Plugin
    它可以让CSV各个列之间区别明显,很清晰的显示各种颜色的高亮。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3. Rainbow Brackets
    Rainbow Brackets可以让代码块之间清晰的显示出各种颜色,比如括号相同颜色,选中区域代码高亮的功能等,并且支持支持Java, Python, JavaScript,Go, PHP等多种编程语言。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4. SonarLint
    SonarLint是一个免费的IDE扩展,可让在编写代码时修复错误和漏洞! 像拼写检查器一样,SonarLint可以即时突出显示编码问题,并提供清晰的修复指导,因此可以在提交代码之前对其进行修复。 在各类IDE(Eclipse,IntelliJ,Visual Studio,VS Code)和编程语言中,SonarLint能够帮助所有开发人员编写更好、更安全的代码!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5. Regex Tester
    Regex Tester是PyCharm的第三方插件,可以测试正则表达式。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6. CodeGlance
    如果你曾使用过 Sublime Text,切换到其他代码编辑器,或多或少会有些不习惯,因为很少有编辑器会像 Sublime 那样自带一个预览功能的滚动条。要想在 PyCharm 中使用这个预览滚动条,只要装上 CodeGlance 这个插件。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7. IdeaVim
    和markdown support类似,IdeaVim也是一个仿真器类的插件,如果你是vim的忠实拥护者又想使用Pycharm的话,IdeaVim是个非常理想的选择。
    安装IdeaVim并重启Pycharm,在Tools下会多出一个Vim Emulator选项,当这个选项被勾选时,说明Pycharm当前正处于vim编辑状态,这时代码中的光标是一个闪动的小方块;取消勾选,又会回到正常的Pycharm编辑状态。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8. Statistic
    statistic是一个项目统计插件,简单来说就是可以给出一个项目的统计信息,包括文件和代码量等,在Pycharm的左下角增加一个Statistic选项,点击这个按钮就可以查看项目的统计信息了。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9. Translation
    一款用于翻译的插件,包括谷歌翻译、有道翻译,直接在 Pycharm 中选择需要翻译的内容,右键点击翻译Translate进行翻译。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文件和代码模板

#!/usr/bin/env python3
# -*- coding:utf-8 -*-
# @author XXXXX
# @date ${DATE}
# @file ${NAME}.py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修改主题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显示行数和方法线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本图文内容来源于网友网络收集整理提供,作为学习参考使用,版权属于原作者。
THE END
分享
二维码
<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