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练,整理CSS,JS前端面试题(13)

来自专栏《前端面试题》

个人主页 : https://hongweblog.blog.csdn.net

认证 : 前 端 领 域 优 质 创 作 者

微信公众号 : Dianc助手 - 前端学习路线、面试刷题

JS来自腾讯课堂10-25,CSS来自百题其13,css的问题有概率专门出一期博文讲解(注意时间,一般三天内发出)图片大小选自X300。


前言

前端面试题这个专栏在最初的创立思想是JS的面试题,当然在后续的持续更新中,我也在想需不需要改变,后来终于在第二版中想加入CSS的面试题(Beta版本),于是乎第三版也就是本期,正式加入CSS的面试题(一道JS一道CSS,每日小练),后续版本中也会更新JQ/VUE等等其他面试题的噢,博主还在尽力学习和整理,期待你的关注。

第一题(JS)

用js实现随机获取10-100之间的10个数字

要求:存入一个数组并排序

答案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解题思路

sort() 方法对数组的项目进行排序。

排序顺序可以是按字母或数字,也可以是升序(向上)或降序(向下)。

默认情况下,sort() 方法将按字母和升序将值作为字符串进行排序。

这适用于字符串(“Apple” 出现在 “Banana” 之前)。但是,如果数字按字符串排序,则 “25” 大于 “100” ,因为 “2” 大于 “1”。

注意:

正因为如此,sort() 方法在对数字进行排序时会产生不正确的结果。

您可以通过提供“比较函数”来解决此问题

这一题暂时我也没听懂,先插个眼,有空我定看10遍视频来解答~

第二题(CSS/3)

CSS3 有哪些新特性?(根据项目回答)

新增各种CSS选择器 (:not(.input):所有class不是“input”的节点)
圆角 (border-radius:8px)
多列布局 (multi-columnlayout)
阴影和反射 (ShadowReflect)
文字特效 (text-shadow)
文字渲染 (Text-decoration)
线性渐变 (gradient)
旋转 (transform)
缩放,定位,倾斜,动画,多背景
例如:transform:scale(0.85,0.90)translate(0px,-30px)skew(-9deg,0deg)Animation:

最后

这是根据互联网加上自己梳理的知识点,每日一小练,所以文章也会碎片化,同期还有类似PHP学习笔记的那种。如果你不喜欢看这些零散的知识点,那接下来我会收集好我写的文章再进行整理,一次性看个爽~

写在最后,如果文章有帮助到你,希望可以给个三连支持一下噢,让更多人看到这篇文章。

谢谢了你嘞!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来自《往期优质文章》

热门推荐

? 这样配置学习VSCode,写前端代码想不快都难(❤️精心准备多动图,建议收藏噢~❤️)
? 还不会搭建个人博客?手把手教你用Wordpress搭建只属于你的世界~
? Hexo的准备工作(手把手教你搭建Node.js/Git环境)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本图文内容来源于网友网络收集整理提供,作为学习参考使用,版权属于原作者。
THE END
分享
二维码
<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