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把手教你DouZero项目的环境配置及运行,AI斗地主,学不会来砍我。

新手小白,即使啥都不懂,也完全可以成功。Ai斗地主未经训练,胜率可能比较低。训练方法目前还不会,有兴趣的小伙伴,大家可以去查找资料。

代码来自GitHub 源码在这里https://github.com/Vincentzyx/DouZero_For_HLDDZ_FullAuto

本文章主要教大家如何配置项目所需要的环境及避免配置中出现的问题及程序的运行问题。

想要运行该项目及使用 

总体以下几个步骤(很多小细节会使程序运行不起来,后面会介绍教大家避免)

1.需要下载python和pycharm

2.下载源码及解压源码

3.需要下载项目相关的软件包(这个需要注意,我也试了好久)。

就是配置环境特别麻烦,经过不断地试错,最终成功运行。

一,下载python和pycharm和源码

软件的下载可以去官网下载

python官网下载https://www.python.org/

pycharm官网下载https://www.jetbrains.com/pycharm/

源码下载地址Vincentzyx/DouZero_For_HLDDZ_FullAuto: 将DouZero用于欢乐斗地主自动化 (github.com)

 下载为压缩包,解压缩。

然后用pycharm打开源码文件夹

 打开文件后  等待一会儿会出现软件包的安装要求,不要用软件的源地址下载(网太慢,还会安装失败)先不要点击安装要求,换pip源再下载软件包。

接下来是换下载地址源(换成的是清华源) 

运行 %APPDATA%

建立 pip文件夹,在文件夹里面建立 pip.ini

用记事本打开 并输入下面的地址 并保存。

[global]                                                                                                                    
timeout = 6000
index-url = https://pypi.tuna.tsinghua.edu.cn/simple
trusted-host = pypi.tuna.tsinghua.edu.cn

 

保存后,pip源已经换好了。接下来重新打开项目,再点击安装要求,安装所需要的安装包。

安装完成后 运行main.py 若是不能成功出现以下类似

 发现import requests 处出现错误 说明requests模块没有下载 

接下来下载 requests 

点击  文件 设置

 

 搜索requests 点击安装 即可

安装好后,等待python解释器的更新后,运行。

但是若出现以下显示:退出程序.......

接下来 需要再安装torch

官网https://pytorch.org/

 选择好安装条件后,复制蓝色边框内的内容 

pip3 install torch torchvision torchaudio

然后win+r运行cmd ,输入复制的内容 回车安装

显示如下

 torch安装完成。

重新运行程序,即可出现。

这样环境的配置已经完成。

使用的注意事项:等到游戏开始后,进入抢地主的界面时,再点击开始按钮(否则会截图识别不到,会自行退出程序)。用法自行摸索。

单句 自动开始 不会自动进行下

自动 自动开始 会自动进行下一句

未经过训练(目前能力有限,还不会训练数据),胜率较低,感兴趣的可以试试。

本图文内容来源于网友网络收集整理提供,作为学习参考使用,版权属于原作者。
THE END
分享
二维码
<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