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LP】AI相关比赛汇总(2022)

背景

很多时候,我们掌握了一些算法理论,也具有复现一些算法的能力,随处可见相关算法解决的demo都大相径庭,与实际的问题其实还差得远。对于一些算法小白来说,渴望找一些实际的任务去实践一下,如果自己想去把自己学习的算法应用到实际生活中,苦于没有标注数据的无奈。现如今也有很多平台会不定期的举办一些比赛,上面会有对应的任务背景以及标注的数据,也会有很多人针对赛题提出不错的想,甚至有些参赛者基于相关问题发表了论文。

1.DataFountain

地址:https://www.datafountain.cn/请添加图片描述
平台简介:作为国内领先的数据智能协同创新平台,DF平台打造了一个“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在线空间,为数据科学及人工智能专业人士提供基于云端的在线协同创新工作环境及人才服务。结合DF平台资源及产品优势,通过数据开放、场景需求征集、技术人才汇聚、应用成果转化的路径,持续助力人才升级及产业创新。

2.DC竞赛

官方地址:https://challenge.datacastle.cn/v3/cmptlist.html
请添加图片描述
平台简介:DataCastle数据科学学习社区隶属于成都数聚城堡科技有限公司。是由周涛堡主创建的数据极客圈,聚集了全球数据精英、领先的数据科学思维与智慧以及各行业领域优质数据资源, 在大数据产业价值链的关键环节不断输出优质的大数据人才、大数据解决方案以及数据科学核心技术知识。

3.Flyai

官方地址:https://www.flyai.com/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平台简介:北京智能工场科技有限公司旗下的FlyAI是为AI开发者提供数据竞赛并支持GPU离线训练的一站式服务平台。每周免费提供项目开源算法样例,支持算法能力变现以及快速的迭代算法模型。

4.AI研习社

官方地址:https://god.yanxishe.com/
请添加图片描述
平台简介:AI 研习社 是 AI 学术青年开发者的求知求职社区。近年来硬件算力大幅提升、互联网数据量呈爆炸式增长,随之而来的是数据科学发展飞速和 AI 技术不断演进。
作为人工智能行业的从业者,都持续学习和进步的欲望是强烈的,没有人愿意被时代所抛弃。可是在信息爆炸的时代,还没有哪一个社区很好地解决这个需求,而我们正是要解决这个问题。AI 研习社将会提供质量足够的内容,从代码层面及数据层面来更好地服务于开发者。
AI 研习社与知名高校、学术机构和产业界合作,通过提供论文学习、比赛晋升、求职培训内推,为 AI 学术青年开发者的交流互助和职业发展打造一站式服务,致力成为国内最大的 AI 人才社区。
在此基础上,我们致力构建能打通学术科研、学术成果评估和转化、在线数据分析竞赛与协作、科技人才选拔的云平台,让天下的 AI 求职者都有用武之地。
我们提供的,绝不会是所谓的一周、一个月即可成才的速成内容,我们提供的是有持续性、高质量、体系化的学习内容。我们也从来不希望与用户是一次性的互动就到达终点,而是希望我们的内容能够真正地帮助大家去实践和理解人工智能背后的内容。
目前 AI 研习社主要聚焦于「论文」、「比赛」和「职通车」三个方向,帮助 AI 学术青年开发者更好地「求知」、「求值」和「求职」。

5.和鲸社区

官方地址:https://www.heywhale.com/home
请添加图片描述

平台简介:和鲸科技是一家专注于“数据科学协同”的社区运营商和平台开发商。和鲸成立于2015年4月,以“Connect People with Data 人与数据的价值连接”为使命,帮助数据人才融入业务创新,帮助企业打通数据的价值闭环。ModelWhale,数据科学协同平台。将计算基础设施、模型开发环境和团队管理环境进行了深度的融合,提供了高度集成的能力和高度友好的体验,显著提高团队用数据、建模型、做业务的工作效率。和鲸社区,数据科学开源社区。聚集了30万+数据科学从业者及爱好者,数据人才在和鲸社区分享开源代码、复现实战案例、参与数据竞赛、记录成长历程。和鲸社区,帮助数据人才在交流中享受学习,在实践中快速成长。和鲸科赛,数据科学竞赛平台。提供完备、友好的竞赛管理系统,协助政府、企业、高校,通过数据竞赛,推动人才招募、品牌建设、数据开放,借助数据竞赛,培养懂业务、懂数据、会创新的“复合型人才”。

6.阿里云天池

官方地址:https://tianchi.aliyun.com/

请添加图片描述

平台简介:云计算的快速发展,预示着以控制为出发点的IT时代正在走向激活生产力为目的的DT(data technology)数据时代。数据上云标志着大计算时代的真正来到。阿里集团于2014年正式推出“天池”大数据科研平台,该平台基于阿里云的开放数据处理服务ODPS,面向学术界开放海量数据(阿里数据及第三方数据)和分布式计算资源,旨在打造“数据众智、众创”第一平台。“天池”业务包括:天池大数据竞赛、数据实验室、开放式教学、数据人才认证。在这里,人人都可以玩转大数据,共同探索数据众创新模式。天池大数据竞赛是由阿里巴巴集团主办,面向全球科研工作者的高端算法竞赛。通过开放海量数据和分布式计算资源,大赛让所有参与者有机会运用其设计的算法解决各类社会问题或业务问题。特别优秀的解决方案将有机会直接上线阿里巴巴旗下各电商网站(含淘宝、天猫等)或第三方合作伙伴平台,服务中国乃至世界数以亿计的用户。2015年天池大数据竞赛将全面升级为黄金联赛,包含三个不同场景的数据挖掘比赛。联赛采用独立赛制和联赛赛制相结合的形式,落地移动电商、互联网金融、大数据营销等真实业务场景,让数据引爆新生代力量。

7.爱奇艺AI竞赛平台

官方地址:http://challenge.ai.iqiyi.com/
请添加图片描述
平台简介:在这里,我们用AI解决真正的问题,你可以参加竞赛,提升能力,赢取奖金和机会,也可以联系我们发,发起竞赛,收获专属解决方案,下面开始你的竞赛之旅吧~

8.百度大脑AI Studio

官方地址:https://aistudio.baidu.com/aistudio/competition

请添加图片描述

平台简介:AI Studio是基于百度深度学习平台飞桨的人工智能学习与实训社区,提供在线编程环境、免费GPU算力、海量开源算法和开放数据,帮助开发者快速创建和部署模型。

9.华为云大赛平台

官方地址:https://competition.huaweicloud.com/home
请添加图片描述

10.讯飞AI开发者大赛

官方地址:http://challenge.xfyun.cn/
请添加图片描述

平台简介:“iFLYTEK A.I. 开发者大赛”是由科大讯飞发起中国信息协会联合主办的人工智能竞赛平台,汇聚产学研各界力量,面向全球开发者发起数据算法及创新应用类挑战,推动人工智能前沿科学研究和创新成果转化,培育人工智能产业人才,助力人工智能生态建设。

11.法研杯

官方地址:http://cail.cipsc.org.cn/
请添加图片描述

平台简介:
近年来,随着以裁判文书为代表的司法大数据不断公开,以及自然语言处理技术的不断突破,如何将人工智能技术应用在司法领域,辅助司法工作者提升案件处理的效率和公正性,逐渐成为法律智能研究的热点。中国法律智能技术评测CAIL(Challenge of AI in Law)旨在为研究者提供交叉学科的学术交流平台,推动自然语言处理、智能信息检索等人工智能技术在法律领域的应用,共同促进中国法律智能技术的创新发展,为科技赋能社会治理作出贡献。
为了促进智能技术赋能司法,实现更高水平的数字正义,在最高人民法院和中国中文信息学会的指导下,从2018年起,CAIL已连续举办了四届中国法律智能技术评测,先后吸引了来自海内外高校、企业和组织的近5000支队伍参赛,成为中国法律智能技术评测的重要平台。CAIL 2018设置了罪名预测、法条推荐、刑期预测三个任务,并提供了包含268万刑事法律文书的数据集;CAIL 2019设置了阅读理解、要素识别、相似案例匹配三个任务;CAIL 2020设置了阅读理解、司法摘要、司法考试、论辩挖掘四个任务;CAIL 2021设置了阅读理解、类案检索、司法考试、司法摘要、论辩理解、案情标签预测、信息抽取七个任务。随着智能技术与法律需求交叉融合的不断深入,CAIL的任务设置更加符合司法需求,任务难度也逐年升级。
CAIL 2022一共设置了八个任务,分别为:司法考试、事件检测、文书校对、类案检索、涉法舆情摘要、论辩理解、信息抽取、可解释类案匹配,同时将提供海量司法文书数据作为数据集。CAIL 2022赛程为8月初至12月初持续5个月时间,预计将于2023年1月在北京举办颁奖典礼暨法律智能技术研讨会。诚邀学术界和工业界的研究者和开发者积极参与和支持评测!

12.信也AI(“魔镜杯”)

官方地址:https://ai.ppdai.com/mirror/show
请添加图片描述

13.kaggle

官方地址:https://www.kaggle.com/competitions
请添加图片描述

总结

主要查找的是国内的一些比赛平台。以往举办的一些平台不能够访问的,或者比赛列表中近年来没有相关比赛的就没有放上去。读者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合适自己的平台进行学习和演练,好运哦。

当然,以上平台也是从互联网中查找的也不一定全面,欢迎补充。

本图文内容来源于网友网络收集整理提供,作为学习参考使用,版权属于原作者。
THE END
分享
二维码
<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