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岁转行python,如果不是5岁儿子给我的鼓励,可能幸福也不会来敲门了

前言

本人男,七九年的,今年42岁,程序员。

我来说说我的经历。

我以前做的工作跟程序员一点关系都没有,刚参加工作时我是在一家小公司上班,做销售。

做了大概五年左右,因为个人性格、情商等原因,发现自己并不适合销售这一行,果断辞了职,那时候在家待业无聊,听说程序员工资挺高的,也想做程序员。

但是,想当程序员,必须得会编程,我从来没学过,对硬件软件都是门外汉,根本就摸不到入行的门路。

后来我找了一份新工作,在一家物流公司,我负责市场推广,在这家公司认识了几名程序员,跟他们学了一点编程的皮毛,综合考虑选择了python,因为python对新人更加友好,语法也很简单,后来又买书报课学习了两年,自己可以做出比较像样的网页了。

于是我就拿着自己的作品,去面试。

面试碰壁

刚开始找程序员的工作,面试并不顺利,我那点三脚猫本事,稍微好一点的公司都不要我,而且嫌我年龄大,那时候我已经33岁了。

我当时也有些灰心,想着要不还是算了吧,都已经人都中年了,还是少一些幻想,多一些实际吧。

没想到我那五岁的儿子“拯救”了我,他小小年纪,就表现出对编程的兴趣,而且理解得非常快。

刚好我还会一点,于是就一边教他,一边继续学。

儿子学得很快,我的知识很快就见底了,于是倒逼着我不停地去学习新知识去教他。

又过了一年,我的编程水平有所提高,在儿子的鼓励下,于是我又鼓起勇气去面试了!

python应该学习哪些内容?

接下来就是我报课和自己总结的python学习大纲,因为我在面试碰壁过程中遇到了一些问题,我把它补充和完善了一些。以下就是我认为目前学习python找到好的工作要学习的技术栈,如果你能掌握我下图的这些技术要点,相信你刚开始找到一份12K-15K薪资的工作完全没有任何问题。

Python学习视频

下面图片的学习内容我网盘上面有全套的学习视频,如果转行的朋友找不到合适的python教程,可以向我索取,我保证是免费分享,不收任何费用,纯粹是想帮助像我一样曾经想转行的人少走一些弯路。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1、Python基础视频

1-1 Linux基础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1-2 python基础

1-3 面向对象

1-4 项目飞机大战

2、Python中高级视频(就业项目)

总共包含了Python入门、爬虫、数据分析和web开发的学习视频,总共120多个G,虽然没有机器和人工智能相关视频,但是对于入门来说是没问题的,学完这些之后,你可以按照我上面的学习路线去网上找其他的知识资源进行进阶。如果你有需要我都可以分享出来!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梦想照进现实

34岁,我终于应聘上了一家很小很小的互联网公司,加上老板一共才11个人。

老板也是中年人,就比我大两岁,可能是被我的经历打动了吧,在我能力也不是很完善的情况下,让我来上班。

后来我个人也比较努力,一想到这份工作,比我以前的工资要高出两倍有余(5000变成12000),我就很有动力继续学习、加班。

一晃又过了好几年,我靠着程序员的工作,也给家人改善了生活。

我现在想说的是:如果你很想做一件事那就去做吧,别管自己是几岁,先试试再说。

有人可能会说,三十岁转行是不是太晚了。

根据我的经验来说,三十岁的确是挺晚了,但这并不代表你没有希望。

人早晚都要从三十岁成长到四十岁,但如果你三十岁开始转行,到四十岁可能你就有了十年的相关经验。

如果你不提升自己,你还是会来到四十岁,但迎接你的是一个一事无成的四十岁。

本图文内容来源于网友网络收集整理提供,作为学习参考使用,版权属于原作者。
THE END
分享
二维码

)">
<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