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的分享,立个flag吧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学习的最大理由是想摆脱平庸,早一天就多一份人生的精彩;迟一天就多一天平庸的困扰。 


文末大惊喜


 

目录

 一、自我介绍

二、新学期目标

1、好好学习

① 找一个学习的榜样

② 加入一个热爱学习的组织(社群/社区)

③ 学好一门语言

④ 写技术博客

⑤ 做一个个人项目

⑥ 准备参加什么竞赛

2、热爱生活

3、弥补遗憾

三、未来的发展规划

四、一起立个flag吧


 一、自我介绍

        时光荏苒,不知不觉我们已经来到了大学生活的又一个年头。我们即将应对的是找工作或者是再过一次独木桥——考研。没有人明白一年后我们又会在什么地方,就像谁都没有想到三年前我们会从四面八方相聚在南林。大学生活已经步入尾声,而我们的人生似乎才刚刚拉开序幕。一些必须由我们自我来掌控,自我来负责的人生正无可逃避地向我们走来。

        我是一个普通一本院校的一名大二学生,专业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偏人工智能方向)。校园生活是充实却枯燥繁琐的,每天做不完的事,写不完的题,来自室友和同学的压力无处不在。

二、新学期目标

1、好好学习


① 找一个学习的榜样

        找一个好的学习榜样应该是很重要的一件事了。大学相比与高中,最有意思的区别应该在于大学有很大的图书馆,并且自己还能有很多的时间泡在图书馆学习了吧!找一个学习的榜样,朝着他奋斗,可以不至于让自己没用方向;找一个学习的榜样,可以约她/他一起去图书馆、去自习,一起往前努力。发现自己身边优秀的人,向他们学习、和他们学习,以他们的优秀来使自己不断向优秀奋斗,这,才是学习榜样、好好学习的精妙。


② 加入一个热爱学习的组织(社群/社区)

        大学有很多社团,会遇见很多学习网站、刷题网站,合理利用这些资源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加入一个热爱学习的组织,一起学习,一起进步,不亦乐乎?好的氛围成就好的习惯成就好的成绩,岂不美哉!


③ 学好一门语言

        学编程,编程语言很重要。你可以说自己会很多语言,但是你不能说自己没有精通一门语言,注意,是精通。会很多语言,但是不精通,做不出东西,那还是白搭...所以,一定要有一个自己精通的语言。


④ 写技术博客

        写技术博客、分享学习心得,这应该是学习过程中最开心的事情,尤其是当自己的分享得到了别人的认同、获得很多浏览和关注的时候,那应该是很幸福的时刻!

        而且,分析学习心得其实还是一件有益学习的事。在分享中回顾、总结,把自己学会的东西自己复述出来....这是很好的习惯。

        所以,开始写博客分享吧。


⑤ 做一个个人项目

        做项目,是大学里的另一件乐事。可能会很枯燥,但是在这里面取得成果,甚至获得成功的时候,都是很快乐的!做个人项目更是能体现、锻炼个人能力的最好手段!


⑥ 准备参加什么竞赛

        竞赛的参加,最好参考学校的具体文件,了解什么比赛值得,什么比赛不值得。毕竟我们时间有限。比如蓝桥杯、ACM、挑战杯、互联网+以及一些人工智能赛事。

2、热爱生活

① 了解这个城市的每个角落

        了解城市的角落可以让你快速认识这个城市,让你更有归属感。
② 探索本地美食
③ 认识更多朋友
④ 坚持运动

3、弥补遗憾

① 之前没有完成的flag
② 准备改变

三、未来的发展规划

        自己要有自己的发展计划,不能一直随缘,也不能一直随心所欲或按部就班。我们要有一个良好的自我发展规划。比如考研、保研计划,考公、考教师计划等。

四、一起立个flag吧

        支持把自己的flag立在评论区哦,砸门一年后再来回顾今天的flag,也是别有韵味的!或许你在这能收获志同道合的朋友。

        在这!

        或许你的困惑会有解答。

        或许你的目标会有人鼓励、帮助

        ....

本图文内容来源于网友网络收集整理提供,作为学习参考使用,版权属于原作者。
THE END
分享
二维码

)">
< <上一篇
下一篇>>